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印度疫情惨烈、崩溃:印度政府紧急要求推特封口删除批评……莫迪全国讲话:这场“风暴”动摇全国

2021-04-26 15:2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印度疫情肆虐,新增新冠病例数和死亡人数连创新高:最新数据显示,印度周一连续第五天刷新全球单日新冠病例纪录,过去24小时新增死亡病例数也创下历史新高。

  周一(4月26日)印度卫生部数据显示,印度新冠感染病例增加352,991例,总感染人数已经超过1,700万。死亡人数增加2,812例,累计达到195,123例。

  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暴增之际,医院不堪重负,尤其是氧气紧缺。德里首席部长科瑞瓦尔(Arvind Kejriwal)在电视上向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发出提供更多氧气的请求,警告“如果不立即采取行动,德里将会上演巨大的悲剧”。

  此外,由于死亡人数增加,印度火葬场也是不堪重负。BBC、路透社、《纽约时报》和印度各大媒体都报道了印度火葬场超负荷运转的情况。《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在以“国家紧急状态”为标题的报道中称,印度各地正在进行大规模火化。

  《经济学人》用了“疫情海啸”来形容印度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但这可能并不是最糟糕的开始,密歇根大学流行病学家慕克吉(Bhramar Mukherjee)说,“从我们所做的所有模型来看,我们相信真实的死亡人数是报告的2到5倍。”按照这个态势下去,他认为,到5月中旬,印度每天可能会新增80万到100万例。

  印度病毒学家沙希德·贾米尔(Shahid Jameel)也预测:“进行模型研究的人确实认为,印度的病例将在5月第一周的某个时候达到顶峰,(新增病例)可能会攀升至每天约50万例,甚至更多。”

  印度总理莫迪全国讲话:疫情“风暴”动摇全国

  路透社及《今日印度》消息,莫迪25日在月度广播节目“Mann ki Baat”中向全国发表了时长约为半小时的讲话,他承认新一波疫情已将印度“撼动”。

     

  “现在新冠疫情考验着我们的耐心,考验着我们承受痛苦的能力。”莫迪说,“成功应对首波疫情后,我们充满信心,我们士气高涨。然而,这场风暴已经撼动了整个国家。”

  美国表示将立即提供制造某款新冠疫苗的原材料、医疗设备以及防护用具,协助印度应对疫情。法国、英国与德国也承诺迅速支援。

  印度政府要求推特封口删除批评

  据Buzzfeednews、路透社等媒体报道,随着印度冠状病毒大流行失去控制,该国政府正在社交媒体上进行打击。上涨周四,印度政府下令推特屏蔽50多条批评其处理疫情方式的推文。推特官方通过Lumen数据库披露了印方要求删除的列表,是在4月20日到23日发布的共逾五十条推特,包括来自政府高官、国会议员、电影演员维尼特·库马尔·辛格(Vineet Kumar Singh)、电影制片人卡普里(Vinod Kapri)、(Avinash Das)等公众人物的批评。

  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一名发言人在4月24日给媒体写了一封电子邮件公开说,印度政府开具了一张清单,上面列明了具体的网址,要求他们删除逾五十条批评抗疫不力的推文。推特发言人补充说,印度政府给出了推特必须执行的理由,是基于印度在2000年颁布的《信息技术法案》,但推特保留了清单上、部分推文。
     

  “当我们收到有效的法律请求时,我们会根据Twitter规则和当地法律进行审查。如果这些内容违反了推特的规则,这些内容将被从服务中删除,”推特发言人告诉BuzzFeed News。“如果被确定在某个特定司法管辖区是非法的,但没有违反Twitter规则,我们可能只在印度禁止访问这些内容。”该公司说,它提前通知了在印度限制推文的人,告诉他们该公司是在响应印度政府的命令。

  《今日印度》(India Today)指出,在推特部分执行了印方的删除诉求后,它们只是在境内被封掉了,全部逾五十条推特在印度以外地区,都仍然可见;证明推特认为,全部被印度政府指控的推特,都没有违反推特的规定。这是印度政府近期第二次要求推特删文,第一次是全国爆发大规模的农民游行运动的时候。 

  《今日印度》指出,要求被删除的内容大多是指责印度医疗系统崩溃、缺医少药,让新冠病人痛苦不堪。还有部分内容是谴责在疫情爆发的当下,赫尔德瓦尔(Haridwar)地区仍然在举行大壶节(Kumbh Mela,无遮挡大会)的庆祝活动,让人传人的疫情急速加剧恶化。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新闻网(NDTV)引述政府人士驳斥说,“我们只是要求推特官方删除那些传播假新闻、旧照片等等,试图误导民众、制造恐慌的推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