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游戏驿站狂热已平息?美媒:散户投资者对华尔街保有影响力 未来仍将可能重新上演同版本故事

2021-02-17 19:12:08 来源:FX168 作者:文秉斯克

  游戏驿站(GameStop)传奇故事可能已经结束,但其对华尔街的影响仍未消散,散户投资者的巨大影响力将有望继续存在。美国福克斯新闻撰文警告说,如果散户投资者在社交媒体保持联系,并且监管机构没有更改阻碍他们的规则,相同版本的故事将能重复上演。

  从美国股市长期来看,华尔街基本面总是胜出的原则仍然保留其公信力,意味着股票的价格最终将定在应有的位置,部分取决于公司产生的利润,游戏驿站的股票价格暴跌也给出证明。但游戏驿站的传奇故事表明,散户投资者集结能在短期内极大地推高股票。许多市场观察家认为,对冲基金和其他专业人士在游戏驿站的股价飙升中发挥作用,但他们可能只会加速散户投资者引发的涨幅。

  美国股市此前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华尔街在去年夏天震惊于赫兹(Hertz)的股票上涨。尽管该公司正处于破产的道路上,而且可能随时面临下市或一文不值的风险,仍然出现上涨的幅度。如果股票有大量押注与之抗衡,那么走势可能会加剧,如果股票价格下跌,这些押注就会获利。这可能会引发所谓的“空头挤压”,也就是股票价格的上涨迫使持怀疑态度的交易者争夺下注。为此,他们必须购买股票,这将价格推得更高,并形成一个反弹路线。而游戏驿站就是极端的案例,因为其股票短时间内多次被抛售。

  散户投资者能通过社交媒体进行交流,从而使得他们在股市的分量变得更沉重。芝加哥大学法学教授托尼·凯西(Tony Casey)谈到社交媒体驱动交易的兴起时,他说道:“我认为我们不会看到阻止它的重大改革,游戏驿站传奇故事的大部分内容很可能在几年后重新出现,我们可能会再次看见这故事版本。”

  RBC Capital Markets美国股市主管洛里·卡尔瓦西纳(Lori Calvasina)也称:“我们认为股市结构性变革可能即将到来,散户投资者可能继续在美国扮演更大的角色。”

  现年27岁的计算机程序员Bartosz Skokuń在购买游戏驿站股票前,他的投资长期以来都相当保守。他在游戏驿站上获得客观的利润,他就表明希望与Reddit论坛WallStreetBets保持联系,筛选用户在论坛上提出的许多想法,以找到自己喜欢的投资机会。他表示,论坛上有部分想法非常出色,部分则完全愚蠢。

  他解释说:“这就是其中的美,这些人免费分享自己的想法和努力,因为他们能找到其他用户交流、讨论、集体学习。”

  凯西对此做出回应称,华尔街能选择家长式的路线,限制散户投资者的交易,这样他们就无法轻易推高股票价格,但此举显然会激怒喜欢自由交易的散户投资者。

  American Century Investments多资产策略首席投资官Rich Weiss也给出警告说:“我们希望投机者能从游戏驿站的故事版本中吸取教训,但是他们似乎需要经历一遍又一遍类似的情况,提醒着他们正确的事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