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新冠疫苗护照?英国私企考虑签订“不注射就没工作”合同

2021-02-17 17:2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据英国媒体周三(2月17日)报道,英国公司希望为员工制定“无疫苗、无工作”的合同。英国政府表示,如果他们希望员工或客户持有新冠疫苗护照,这将“由企业决定”。

  律师事务所表示,从英国养老院经营者到大型跨国集团等一些公司,都在考虑签订雇佣合同,要求一旦英国成年人完成接种,新员工和现有员工必须进行疫苗注射。

  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曾表示,政府不会引进证明已注射疫苗的所谓疫苗护照,因为这会引起许多道德和法律问题,但周二,英国疫苗部长纳西姆·扎哈维(Nadhim Zahawi)承认,有些公司可能会推动自己的计划。

  扎哈维对英国广播公司说:“这取决于企业自己的行动,但我们尚无疫苗对传播影响的证据。”他以前曾警告说,使用疫苗护照是“错误的”。

  部长们非常不安,因为他们担心这样的护照会导致歧视无法或不会注射疫苗的人。他们想避免造成让人被强迫接种疫苗的印象。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政府不打算宣布公司使用私企疫苗护照为非法,但官员们希望这种文件的使用可以在法院进行检验。

  一位政府官员说:“公司必须确保其商业行为合法,并且不得歧视客户或雇员。”

  拥有200多个疗养院的Barchester Healthcare表示,将不会雇用以非医疗理由拒绝注射新冠疫苗的新员工。Pimlico Plumbers还宣布了针对新员工的“不注射就没工作”政策。

  拒绝透露姓名的律师事务所表示,一些公司也在考虑要求现有员工注射新冠疫苗。

  据报道,大多数雇主对任何强制性要求员工进行疫苗接种的要求都保持警惕,这意味着要处理敏感的医疗数据,并且如果员工由于宗教信仰、怀孕或健康状况而拒绝注射,可能会使他们面临因歧视造成的法律问题。

  商业协会CBI表示,没有强迫的理由,并补充说,企业“致力于尽其所能,告知和鼓励员工使用疫苗的好处”。 CBI称,快速、大规模的新冠病毒测试是使工作场所更安全的关键。

  人力资源专业人士组织CIPD首席执行官Peter Cheese说:“英国政府没有强制接种疫苗,雇主也没有这样做。” “他们也不应该根据人们是否接种过疫苗来限制他们上班。”

  CIPD表示,包括护理、牙科和食品制造在内的各个部门的雇主都在询问如何处理员工拒绝接种疫苗的情况。

  伦敦金融城的一位律师表示,由于歧视性索赔的可能性,在劳动合同中引入要求员工进行疫苗接种的条款是有风险的,但像医疗部门这种存在易受伤害患者的行业更容易进行辩护。

  另一位律师表示,包括一家大型能源公司在内的一些跨国集团正在考虑此类条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