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重磅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将召开一场峰会 全球首个在实验条件之外接种了新冠疫苗

2020-12-08 20:05: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二(12月8日),英国向公众接种了首支Covid-19疫苗,成为世界上首批接种疫苗的国家之一。辉瑞-BioNTech的疫苗上周获得了英国药品监管机构的紧急批准。它将首先发放给一线卫生工作者、养老院工作人员和80岁以上的老人。

  CNBC报道指出,周二,英国将向公众推出首个冠状病毒疫苗,使其成为世界上率先推出该疫苗的国家之一。

  作为玛格丽特·基南的成员,一位90岁的祖母创造了历史,她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试验条件之外获得辉瑞-生物技术疫苗的人。该疫苗上周获得了英国药品监管机构的批准。

  现在,疫苗将接种给一线卫生工作者、护理家庭工作者和80岁以上的老人,然后在英国更广泛地接种。

  在疫苗推出前夕,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这是抗击疫情的“巨大进步”。这将是该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疫苗接种活动。

  约翰逊的观点得到了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首席执行官西蒙·史蒂文斯(Simon Stevens)的呼应,他在周一表示,这是“抗击冠状病毒战斗中的一个决定性转折点”。

  与此同时,英国报纸将其称为“V日”(V Day)和“Vaxit”(恶搞本周英国的另一个大新闻“Brexit”)。

  “我太骄傲了”

  该计划的推出正值美国的一个关键时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显示,英国是欧洲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第三多的国家,仅次于法国和意大利,确诊感染人数超过170万,死亡人数超过6.1万人。

  50家医院被选为英国的疫苗“中心”,这些医院将成为接种的主要场所。随后,疫苗将被推广到社区卫生中心,如医生的手术室,以促进更广泛的疫苗接种计划,优先接种将取决于年龄和临床需求。

  伦敦克罗伊登大学医院是本周末首批接受疫苗的医院之一。

  克罗伊登健康服务中心的首席药剂师路易斯·考夫林告诉记者说:“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他说:“很明显,我不能把疫苗拿在手里,因为那里是零下70度。但是知道他们在这里,我们是国内第一批接种疫苗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一批接种疫苗的国家,这真是太棒了。我很自豪。”

  英国订购了4000万剂辉瑞和BioNTech公司生产的疫苗,在后期临床试验中,这种疫苗对预防Covid感染的有效性达到95%。

  由于这是一种两剂疫苗,该国已经购买了足够的疫苗为2000万人接种。辉瑞的疫苗交付将分阶段进行,预计将在2021年底前交付全部疫苗。

  英国还从阿斯利康和Moderna公司预订了其他Covid-19疫苗,但这些疫苗尚未获得批准。

  从安全问题到公众信心

  辉瑞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证实,英国将首先从其位于比利时普乌斯的制造中心接收约80万支疫苗。然而,实际的交付时间表是保密的。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出于安全原因,我们不能透露更多关于它在英国是如何进入或从哪里进入的信息。”

  除了安全问题之外,疫苗的运输和储存需求还带来了其他后勤方面的挑战。辉瑞-BioNTech的疫苗必须在零下70摄氏度(零下94华氏度)的环境下储存,而且一旦解冻,只能在冷藏温度下储存最多5天。

  政府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在反疫苗错误信息蔓延的情况下,公众对疫苗计划的看法和参与性。

  上周,英国副首席医疗官乔纳森·范-塔姆教授警告说,疫苗的“低使用率”可能意味着冠状病毒限制的继续,以及进一步的封锁。

  “没有人想要封锁,也不想看到封锁造成的破坏,”他在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说。“但是如果你想尽快实现这个梦想(让生活恢复正常),那么你必须在疫苗提供给你的时候接种。”

  一名玛格丽特·基南组织的成员在伦敦对CNBC表示:“疫苗是个好消息,但考虑到测试的时间很短,我对使用它持保留态度。”

  “安全吗?”这是关键问题。测试对象是哪个年龄段和人口结构?在我采取行动之前,我希望看到更多的测试。我只需要100%确定不会有副作用,因为测试时间很短,目前还没有人知道。”

  伦敦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组织行为学教授安德烈·斯派塞(Andre Spicer)周一对CNBC表示,对政府来说,建立公众对疫苗的信心是一个“大问题”。

  “我们知道反对疫苗接种的言论正在增加,尤其是在Covid病毒流行期间,”他告诉CNBC,并补充说,政府应对的典型方式是“提供信息说疫苗是安全的,你也可以让一个社区的领导人或有影响力的人看到他们在接种疫苗。”

  “但有很多研究表明,这往往无法说服最不确定的人,”他说。斯派塞补充道:“你需要关注的是他们真正认识的人,比如家庭医生或护士。”

  美国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出的白宫疫苗峰会定于周二(12月8日)举行,多家药企受邀,但制药公司辉瑞(Pfizer)和Moderna拒绝出席。

  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白宫疫苗峰会定于周二(12月8日)举行,特朗普本人、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以及多位企业高管将出席峰会。

  开发出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的制药公司辉瑞和Moderna12月7日拒绝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出席白宫疫苗峰会的邀请。

  据Stat News此前报道,熟悉这项峰会计划的行业官员将此解读为一次机会,可以让白宫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施压,要求其迅速为两种疫苗发布紧急使用授权。

  受邀参加峰会的包括药品经销商、制药商和物流公司,譬如麦克森药物(McKesson)、连锁药店沃尔格林联合博姿(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美国最大药品零售商CVS Health、联合包裹(United Parcel Service)和联邦快递(FedEx Corp)。

  白宫疫苗峰会旨在增强公众对疫苗的信心。知情人士说,预计将有FDA官员出席会议,而Moderna公司在有申请待批的情况下不宜参加。

  Moderna和竞争对手辉瑞都在为各自的实验性疫苗寻求紧急使用授权。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外部专家小组定于周四(12月10日)审议辉瑞的申请,而Moderna的申请将在12月17日审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