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伊朗发布杀害核科学家4名嫌犯照片 伊朗官方媒体:用于杀害核科学家的武器是以色列制造

2020-11-30 20:52: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0日,伊朗为核科学家法克里扎德举行国葬,伊朗国防部长等高官参加仪式。仪式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国防部的户外区域举行。

  仪仗队将法里扎德的灵柩抬上主席台,有人诵读《古兰经》等宗教经文,陆续有人上台发表演说。随后法里扎德的亲友陆续来到灵柩前脱帽致敬亲吻,表达不舍。

  11月27日,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Mohsen Fakhrizadeh)在首都德黑兰附近遇袭身亡。

  据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当地时间28日和29日,连续两天在社交媒体上,用多国语言发表了同一篇声明,据悉这种情况在以往是比较少见的。

  文章首先谴责恐怖分子暗杀了又一名伊朗杰出的科学家,他称这种懦弱的暗杀,是对国际法和国际规则的公然挑战,是对道德原则的践踏。伊朗呼吁国际社会谴责国家恐怖主义,共同反对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冒险主义。

  伊朗当地分析表示,扎里夫的这段话既是希望在该事件上伊朗能够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同时也是一种向恐怖主义宣战的强硬表态。

  伊朗发布杀害核科学家4名嫌犯照片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一名身在伦敦的伊朗记者29日晚表示,就伊朗核科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被杀一事,伊朗方面已发布涉嫌此案的4名嫌疑人照片。

  据悉,伊朗情报人员在全国各地的酒店散发这些嫌疑人的照片,并要求酒店老板如果看到他们立即上报。这名记者还表示,伊朗军队已在与伊拉克边境附近加强了部署巡逻,因为他们预计嫌疑人会利用这条路线逃离伊朗。

  伊朗官方媒体:用于杀害核科学家的武器是以色列制造
    今日俄罗斯(RT)援引伊朗官方媒体称,上周五用于杀害伊朗最高核科学家莫森·法克里扎德(Mohsen Fakhrizadeh)的武器是在以色列制造的。此前伊朗曾指责以色列是暗杀的幕后黑手。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伊朗英语广播公司新闻电视台(Press-TV),位于德黑兰之外的袭击地点的“武器碎片”具有“以色列军事工业的徽标和规格”。电视台没有公布武器类型,只是说袭击涉及“至少一次爆炸和机枪射击”。

  伊朗国防部周日表示,“对凶手的身份有了头绪”,并承诺将很快正式地宣布这一消息及其“细节”。而以色列则否认有任何参与,情报部长埃利·科恩(Eli Cohen)说,他不知道是谁发动了袭击。

  但是,科恩承认,他并没有为法赫里扎德的逝世而难过,据他说,这使世界变得更加安全了。他告诉陆军电台:“任何积极参与制造核武器的人都是活死人。”

  多年来,以色列一直指责伊朗致力于制造核武器,同时也将法赫里扎德列为该计划的负责人。伊朗坚持认为其核发展完全是和平性质。关于暗杀的几种不同说法已在伊朗媒体上传播开来。

  根据一种情况,该行动是由一支12人的突击队进行的,而另一种则声称,法赫里扎德的车队遭到了约150米外的遥控机枪的袭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