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又一款新冠疫苗报喜 G10经济体将在明年夏季实现群体免疫?德意志银行:广泛看空美元

2020-11-23 21:10: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周一(11月23日)公布了他们研制的新冠疫苗的试验结果,显示出70.4%的有效性。一针注射显示出90%的有效性。德意志银行日内由此更新了对北美、英国、日本和欧盟国家的分析报告,预期这些国家可能最早在明年夏季可以实现群体免疫。该机构预期这将令美元在新的一年承受压力。

  主要观点

  我们现在预期大多数发达国家在明年春季之前将对其脆弱人群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并在年中之前实现群体免疫。具体情况将视疫苗分发的速度而定,有些国家甚至可能在夏季之前获得群体免疫,因此相关估值可能还有上行空间。到明年春天,前景应该看起来更加接近正常。

  我们对美国和英国将有能力在春季之前为最脆弱的居民进行免疫接种最有信心。到年中,美国和英国应获得完全的群体免疫。对于加拿大和日本来说,这个时间表也是现实的,这两个国家都可以很好地获得莫德纳、辉瑞和阿斯利康研制的新冠疫苗。

  欧洲也可以达到与美国相似的时间表,但是欧洲要依靠阿斯利康的给药方案达到90%的有效率,或者另外一种候选疫苗——如强生公司的疫苗——也需要成功。阿斯利康今日宣布的报告中一个重要的细节是,少于全部剂量即可达到90%的有效率,这样可以增加可用疫苗的数量。如果这两个条件都不满足,则欧洲的群体免疫实现很可能会推迟几个月——直到明年第三季度。随着夏季病毒传播速率的下降,这种完全的群体免疫的延迟不太可能造成实质性的负面影响。

  新兴市场,尤其是巴西、墨西哥、印度、印度尼西亚也可能是阿斯利康疫苗的最大受益者。我们早些时候已经注意到,阿斯利康的生产和分销成本较低,这对中低收入国家尤其重要。

  从市场角度来看,疫苗新闻巩固了我们对大多数亲周期性货币兑美元的看涨观点。我们认为,斯堪的纳维亚、美元大宗商品和许多新兴市场货币都可以在年底前创下新高,我们倾向于做空广泛的贸易加权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