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突破760万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接近209万 特朗普重启竞选集会、民众参加要签新冠病毒“免责条款”?

2020-06-12 15:3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760万例。目前全球有8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巴西、俄罗斯、印度、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秘鲁。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接近209万例。

  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国家达到16个,从多到少排序依次为美国、巴西、俄罗斯、印度、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秘鲁、德国、伊朗、土耳其、法国、智利、墨西哥、巴基斯坦和沙特。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2日15时05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接近760万例,达到760026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2.3万例,达到423901例。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接近209万例,达到208982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1.6万例,达到116035例。

  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由此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连日来在全美持续蔓延,多地发生骚乱和暴力冲突。美国卫生专家曾多次提醒,疫情期间,大规模示威游行将造成潜在聚集性病例。

  美国流行病专家理查德·埃利森表示,美国目前的抗议活动规模很大,参与者离得很近,如有病毒携带者在场,那么即便是在户外,其他人也会面临被感染的风险。

  此外,随着各地限制措施的放松,美国出现了掀起第二轮疫情的迹象,令人感到警觉。据媒体报道,美国目前有21个州新确诊病例上升,至少9个州激增。亚利桑那州的死亡人数增加了30%。得克萨斯州确诊病例增加70%。

  哈佛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长贾哈预测,到9月份前美国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数可能将翻一番,达到20万人。

  当地时间6月10日,贾哈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分析说:“我认为现在还是有很多美国人没有做好居家隔离的准备,我也很理解他们。有些人可能打算和病毒长期共存,但是这意味着每天将有800到1000名美国人死亡,这样的话到九月份将再有1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纽约州州长科莫当地时间周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21个州出现确诊病例回升,其中有14个州创了新高。纽约州目前情况尚好,但是纽约是最晚开始进入第一阶段复工,存在不确定性。

  特朗普重启竞选集会 民众参加要签新冠病毒“免责条款”

  尽管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未好转,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月10日宣布,他将于6月19日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市举行3月初以来的第一场竞选集会,并在未来几周内在其他四个州举行集会。

  自3月2日以来,美国所有的大型集会都被暂停,特朗普也未能举行竞选集会。他的竞选团队原计划从7月开始恢复竞选集会,但随着更多州开始重新开放经济,以及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国性抗议活动,他的竞选团队做出了提前组织竞选集会的决定。

  不过,有美国媒体注意到,在特朗普竞选团队于6月11日发出的活动注册信息中,民众填写时必须同意一项“免责条款”:假如在竞选活动期间因聚集感染新冠病毒,不能起诉竞选团队。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称,特朗普的竞选集会通常有上千名支持者聚集在会场里,持续数小时的时间。而在注册页面中,“注册”图标上面有一段简短的免责声明:“点击下方注册,则表示您已经知晓在公共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存在接触新冠病毒的风险。”

  CNN周五报道称,特朗普即将在塔尔萨举行的集会,要求参与者必须同意,如果他们因此感染冠状病毒则不能起诉。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四表示,即便新冠感染病例再次激增,美国也不应该再度令经济停摆。姆努钦说道:“这会造成更多的损害,不仅仅是经济损害,还有因为搁置而导致的医疗问题。我们不能再次关停经济活动。”姆努钦补充称,他相信总统特朗普敦促各州放松社交疏离规定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这些规定令美国经济受到沉重打击。

  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怀俄明州为新冠疫情“重大灾难状态”。这意味着美国所有50个州、首都华盛顿特区以及美属维尔京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关岛和波多黎各4个海外领地都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这是美国历史上的首次。

  主要海外国家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2日15时05分,巴西新冠肺计确诊805649例,俄罗斯累计确诊502436例,印度累计确诊298283例,英国累计确291409例,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289787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36142例,秘鲁累计确诊214788例,德国累计确诊186795例,伊朗累计确诊180156例,土耳其累计确诊174023例,法国累计确诊155561例,智利累计确诊154092例,墨西哥累计确诊133974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125933例,沙特累计确诊116021例,加拿大累计确诊97530例。

  中国疫情方面,根据国家卫健委周五通报,6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上海5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截至6月1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65例(无重症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365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064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5067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124人。

  世卫组织:无症状感染者可以传播新冠病毒  全球新冠疫情正在恶化

  当地时间6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布会上表示,无症状感染者可以传播新冠病毒,但需要对无症状传播程度展开研究,已有越来越多的研究正在进行。谭德塞并呼吁各国领导人作出政治承诺,以达成一致意见,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确保需要疫苗的人群都能获取。

  谭德塞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疫苗应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提供给所有有需要的人。他呼吁各国领导人作出政治承诺,采用相同的规程和准则研发新冠疫苗。谭德塞还表示,世卫不会容忍把某一国作为疫苗试验场的行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月9日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防止更多人因新冠疫情陷入饥饿。古特雷斯说,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陷入极端贫困的人口将增加4900万,严重缺乏食品和营养保障的人口也可能迅速增加,食物充裕的国家也面临着食品供应链中断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6月8日表示,全球新冠疫情正在恶化。谭德塞说道:“一些国家正在出现积极的迹象,在这些国家,现在最大的威胁是自满。”世卫组织继续敦促各国密切监测疫情发展,特别是在一些国家开始恢复举行各种大规模集会的情况下,以确保疫情不会反弹。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6月8日表示,从墨西哥到智利,除部分国家以外,拉丁美洲呈现疫情增长模式,令人十分担忧。瑞安强调,这种情况需要强有力的政府领导和国际团结以控制疾病,许多拉丁美洲国家都在经历非常严重的疫情蔓延,之前在欧洲和北美已出现。现在的中南美洲面临全球最为复杂的局面。

  世界银行6月8日发布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受到巨大冲击,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世行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陷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人均产出下降的经济体比例将达到187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