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更加悲观!高盛不足两周再度下调美国二季度GDP预估 本周最重磅的就业数据恐引爆市场

2020-03-31 19:43:1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地区加剧蔓延: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1日16时1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6.4万人,居全球第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累计超过78.8万。

  对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市场上不少分析认为美国疫情在4月中旬就会出现拐点,但摩根士丹利却不那么乐观:摩根士丹利的一项分析显示,美国疫情的发展速度为同期所有国家中最快的,发展轨迹可能比意大利还差。

  由生物技术分析师Matthew Harrison建立的模型显示,美国将在大约20天内达到约57万例病例的高峰,这大约是先前预测的峰值20万例的三倍。

  从下图可以看出,美国新增病例斜率同期最为陡峭值得注意的是,在采取封锁措施前后,多数国家或地区的死亡率出现了明显下降。不过目前美国的死亡率却没有特别明显下降。

    (来源:FT)

  文章指出,在采取封锁措施后,美国死亡率没有明显下降因为检测率落后于其他国家,并且新增病例的增长速度超过了检测速度,这表明美国仍然缺乏足够的检测能力。

  Harrison认为,现在美国各州的封锁措施会起到明显的作用,尤其是东西海岸地区将在未来两三周内达到峰值。这意味着美国的第一波感染大概率在4月下旬开始放缓。但美国很可能受到中部地区的第二波冲击,引起东西海岸的“重新感染”。
    (来源:摩根士丹利)

  Harrison解释称,目前东西海岸疫情严重,中部地区相对较轻。但许多与中部地区接壤的州正在成为新的“热点”,这表明疫情往中部地区扩张的速度快于预期——路易斯安娜、密歇根等州的疫情都是呈几何速度增长。未来东西海岸很可能遭遇中部各州的二度传播。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美国经济俨然进入停摆状态,二季度经济数据势将急剧恶化,尤其是就业数据方面:

  综合媒体最新报道,随着疫情冲击企业,引发了大规模的失业潮,高盛预计,美国经济将经历比先前所预期更深的衰退。美国第二季度年化萎缩率料为34%,此前的估计为24%。到今年年中,失业率将从先前预估的9%激增至15%。此前,高盛称,因“美国经济陷入突然的停顿”,二季度美国GDP年率萎缩幅度将达到24%。

  不过,这些经济学家现在预计第三季度将有更强劲的复苏,GDP扩张19%。根据他们的估计,到了年底,近期产值下降的半数以上将补回。尽管较长期的收入和支出可能存在受到冲击的风险,但美联储和政府的积极行动应有助于遏制这种情况。

  本周,市场将迎来非农就业报告,以及每周的初请失业金报告:4月2日将公布美国截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继上周大增328万后,料连续第二周创下纪录最高,最悲观的预测显示该数据将翻番。

  相比非农就业数据,市场目前更关注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因为它更及时显示了欧美国家的新型冠状病毒和社交遏制措施对就业市场的影响,预期中值预期为350万;Bandque Pictet&Cie的Thomas Costerg预估650万,最为悲观,高盛预估525万,花旗则预估400万。

  富国银行经济学家Sam Bullard发布报告称,该数据可能会反映新失业工人以及各州由于此前申领需求旺盛而尚未来得及在系统中记录的之前申领情况,但他没有给出具体预测数字。

  4月3日将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料将出现较为温和下降,因主要反映了与疫情相关经济停顿之前的数据,因此更大的就业损失,失业率可能上升几个百分点,更有可能出现在5月份公布的4月数据中。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