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武汉最早报告患者否认去过华南海鲜市场 去年12月8日发病

2020-02-26 17:2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三(2月26日)网友@本地号外 提问:#提问武汉# 请问目前已知最早发病的患者情况如何?该患者具体什么时候发病的?是否曾有过华南海鲜市场接触史?

  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回复:据查询信息系统,我市登记报告最早的新冠肺炎患者为陈某,发病时间为2019年12月8日,经医院救治后痊愈出院。患者居住在武昌某小区,否认去过华南海鲜市场。

  此前有报道称,华南海鲜市场并非新冠病毒发源地,11月下旬或已人传人。

  上周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官方网站消息,该园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和北京脑科中心,收集了全球共享到GISAID EpiFluTM 数据库中覆盖四大洲12个国家的93个新冠病毒样本基因组数据(截至2月12日),通过全基因组数据解析发现: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从其它地方传入。

  研究人员称,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联的患者样品单倍型都是H1及其衍生单倍型H2,H8-H12,而一份武汉样品单倍型H3与华南海鲜市场无关。可见,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冠病毒是从其它地方传入,再在市场发生快速传播并蔓延。另根据病患发病时间记录和种群扩张时间推断,也印证了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病毒发源地的推论。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对H13和H38的病毒样品溯源发现,分别来自深圳的病患(广东首例)和美国华盛顿州的病患(美国首例)。他们的旅行记录表明都是2019年12月底至2020年1月初在武汉被感染。现有武汉样本中没有检测到H13和H38单倍型。

  研究还显示,新冠病毒在2月12日前发生过2次明显种群扩张:一次是2019年12月8日,该结果暗示病毒可能在12月初,甚至11月下旬已开始人际传播,随后在华南海鲜市场加快;另一次种群扩张发生在1月6日。

  疫情方面,据国家卫健委日内通报,2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06例,新增死亡病例52例(湖北52例),新增疑似病例439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42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4573人,重症病例减少374例。

  截至2月25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45604例(其中重症病例875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9745例,累计死亡病例271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8064例,现有疑似病例249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47406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9108人。

  湖北新增确诊病例401例(武汉37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058例(武汉1456例),新增死亡病例52例(武汉42例),现有确诊病例41660例(武汉33563例),其中重症病例8326例(武汉735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0912例(武汉11793例),累计死亡病例2615例(武汉2085例),累计确诊病例65187例(武汉47441例)。新增疑似病例311例(武汉242例),现有疑似病例2067例(武汉1447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26例:香港特别行政区85例(出院18例,死亡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7例),台湾地区31例(出院5例,死亡1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