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基调变了!美国疾控中心发出极端警告 美媒称股市暴跌“惹怒”特朗普

2020-02-26 13:30:05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据华盛顿邮报周二(2月25日)晚间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股市暴跌感到愤怒,认为卫生官员的警告吓坏了投资者。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两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透露,总统已警告助手不要预测病毒的影响,因担心股市可能进一步下跌。

  助手们说,过去两天里,特朗普虽然一直在印度访问,但他始终密切关注着美股的下跌,认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出的极端警告吓坏了投资者。该报道指出,预计特朗普将在2月26日与官员们谈话。

  卫生官员警告说,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会继续在美国各地蔓延,并警告说,美国公众应该“做好准备,预计情况会很糟糕”。在此之后,美股暴跌,且跌势加快。

  CDC指出,若新冠肺炎在美国本土传播,美国民众应该为日常生活将被严重打乱做好准备,疫情应急计划将与其他国家采取的严厉措施类似。最严厉的情况,措施可能包括学校停课、取消体育赛事、音乐会和商务会议。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Nancy Messonnier博士周二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预计疫情将在美国境内出现大范围传播。

  她说,“这不是会不会发生,而是何时发生的问题。这是迟早的问题”,不过也表示政府对疫情带来的威胁究竟程度如何尚不完全确定。

  Nancy表示呼吁美国企业、学校、社区等为疫情可能爆发做好准备。她还表示,未来疫情在美国的传播将对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干扰。

  CDC副主任Anne Schuchat周二在记者会上表示,卫生部门会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实施范围有多广将取决于病毒传播的严重程度。

  这一声明标志着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应对疫情基调发生了变化。该机构此前主要致力于阻止病毒进入美国,并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隔离。

  受疫情扩散和CDC最新警告影响,美股周二加速下跌。其中道指再度跌超800点,两日累计暴跌1900点。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3.15%,报27081.3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77%,报8965.61点;标普500指数跌3.03%,报3128.21点。标普500指数连跌四天,跌幅达到7.6%。

  据华尔街日报,美国股市对新冠疫情的反应才刚开始。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投资者的反应显得有些迟钝,并且股市很可能还没有充分反映其影响。

  华尔街日报指出,美国投资者对欧洲坏消息的反应往往比对亚洲类似消息的反应更强烈。他们对美国国内事件的反应最为激烈,尽管在飞机旅行的时代距离已经可以忽略。未来几周市场可能会在起起伏伏中逐步走低。但如果美国本土出现更多新病例,道指再次出现四位数的罕见跌幅也不足为奇。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当日紧急表态抚慰市场,但股市依旧承压。他表示,美国目前经济状况良好,当局控制住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他敦促大家“不要惊慌”。

  库德洛2月25日对记者说,“我相信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公共卫生系统,我们的专家非常努力,他们正在为所有可能发生的事件和紧急情况做准备……我们走在了疫情的前面。”

  库德洛同天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示,由新冠肺炎引发的抛售为长期投资者创造了买入机会,但股市仍承压。“新冠肺炎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库德洛称:“对我来说,如果你是一个投资者,你有一个长远的观点,我建议你认真地看一下市场,股票市场比一两周前便宜多了。”

  他还抚慰投资者称,美国已经“控制”了冠状病毒,虽然这次疫情是一场“人类悲剧”,但在他看来可能不会成为一场“经济悲剧”。

  周一,特朗普在推特上说,这种冠状病毒“在美国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股市“开始看起来很不错”。

  夏威夷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Brian Schatz反驳了总统和库德洛的说法。他在推特上表示,“新冠病毒还没有得到控制。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们关注的是政治和股市”。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对特朗普政府处理冠状病毒的方式表示不满。舒默周二在参议院说:“特朗普政府措手不及。政府没有应对冠状病毒的计划,而且似乎没有制定计划的紧迫性。”

  当地时间2月25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宣布旧金山市进入紧急状态。在当天一份书面声明里,布里德说,虽然旧金山还没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但“全球形势瞬息万变,旧金山需要加强防范。每天,疫情扩散到世界上新的国家与地区,我们必须采取措施保护旧金山市民。” 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政府将有能力集结资源和专业人员,加快制定应急计划措施,让城市对可能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作出快速反应。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57例。在这些确诊病例中,40例为“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撤回人员。美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员警告称,卫生专家预计新冠肺炎病毒会扩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