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日本汽车行业集体发声应对疫情

2020-02-21 08:23:05 来源:FX168 作者:文晓风

  作为中国之外最大的疫情国,日本政府和汽车制造业人士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来专门应对冠状病毒对汽车行业的冲击。

  日本经济产业省在周四(2月20日)的一份公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措施汽车理事会”的当务之急是信息共享,了解形势和研究对策。

  政府表示:“汽车制造商,零部件制造商和政府共同协作,确保对汽车行业的信息作出快速反应,确保采取有效措施,为新冠肺炎在汽车供应链未来的潜在影响做足准备。”

  冠状病毒对汽车工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最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很多汽车生产厂停工了,其中包括日本品牌在中国的生产基地。一些工厂会在疫情后重启,另一些有可能就此倒闭。现在冠状病毒的感染人数已超过了75700人。

  目前在湖北省,包括武汉市,已经要求在3月11日之前因冠状病毒不能复工。此前两个多月,人们预计春节假期后将恢复运营。日产汽车因为日本零部件供应短缺,于2月14日和17日被迫关闭了在日本的部分业务。

  截止到本周,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在日本的业务并未受到供应短缺的影响。丰田发言人周四证实,丰田在日本的业务没有收到影响。他拒绝对特别工作组发表评论。

  最新疫情 截止北京时间2月21日 上午05:38

  中国境内 累计确诊 74683人,累计死亡2123人。

  海外情况 累计确诊1098人死亡8人,其中日本确诊729人,死亡3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