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韩国大邱爆发集中感染:怀疑有“超级传播者”、急诊室紧急封锁

2020-02-19 13:50:05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韩国2月19日最新通报,当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15人,都是来自大邱市及庆尚北道周边地区,当中13人均住在大邱市,大部分人疑似被一名超级传播者传染。

  截至19日上午,韩国累计确诊46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韩国共有1030人被隔离检测,比前一天通报数据增加212人。在所有确诊患者中,共有12人治愈出院。

  韩国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19日表示,新增病例中有13人来自距离首尔东南面300公里大邱市,据报他们均曾接触一名在18日确诊的68岁女性,这名女性同样住在大邱市。

  据韩媒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表示,15个病例中,13例发生在大邱以及大邱所在的庆尚北道,怀疑当中11人曾经与一名68岁确诊女患者有接触后受到感染,相信她是“超级传播者”,当中10人是教堂教友,1人为医院接触者,其余2人还在了解接触关系。

  根据初步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这名女性是一个名为“新天地教”的教会信徒,早在7日时出现发烧等征状。她入院后拒绝接受隔离及新型冠状病毒检查,并多次离开医院,包括在9日及16日前往参与新天地教的教会活动。之后才在周二2月18日确诊成为韩国第31名患者,也是庆尚道已知的首例。

  大邱市10名的新增患者因曾出席同一教会活动,因此相信是遭受这名女性传播。当地媒体指出,教会参加活动的人以老龄人为多,恐怕病毒已快速传播开去。

  这名女患者目前感染路径尚不明确。就此,卫生部门虽表示“难以认为是疫情的全国性流行”,但又表示“疫情已转入新阶段”。这是卫生部门首次正式提到“新阶段”,意味着卫生部门对疫情社区传播可能性的判断已发生变化。

  目前大邱还有多例疑似病例等待确诊,大邱所在的庆尚北道19日上午举行紧急对策会议,讨论应对方案。

  据KBS电视台周三报道,大邱庆大医院说,从周二晚11时15分起,就关闭了急诊室,而急诊室的病患则转往普通病房。一名官员说,在部份住院负压隔离病房患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院长下令关闭急诊室。

  大邱市和庆尚北道以外的2名确诊者,一名是第20例、42岁女性的11岁女儿,也是韩国首例儿童感染病例,与感染者接触后,自家隔离期间检验呈阳性,目前在首尔大学医院隔离中。第20例患者是一名41岁的韩国女性,她是第15例病例(43岁韩国男性)的家人,于2月5日确诊感染。

  另一名确诊者为为首尔城东区的77岁男性,在国立中央医疗院隔离。他没有海外旅行的经历,也没有与确诊患者接触的经历,他居住的首尔城东区目前已经将危机应对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

  此外,据韩联社消息称,韩国考虑禁止“钻石公主”号乘坐人员入境该国。19日上午,“钻石公主”号上500名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乘客始陆续下船。当天,日本厚生劳动省大臣表示,乘客在下船后无需隔离,可自行乘坐交通工具离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