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02月18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0-02-18 09:03:4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0年02月18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周一(2月17日),黄金价格从近两周高点回落,中国央行采取货币政策干预措施,以限制冠状病毒爆发对经济的影响,这打消了投资者的疑虑,并提振了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

  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尽管股市的乐观情绪相当明显,即此次爆发可能是暂时的,转折点即将到来,但黄金投资者仍不愿全身心投入股市游戏。”

  今日稍早,金价在上周五触及的近两周高位1584.65美元附近徘徊,但缩减涨幅,因中国下调中期贷款利率以抵消经济受到的冲击后,全球股市上涨。

  此前,中国央行在2月初宣布向市场注入价值1.2万亿元人民币(合1740亿美元)的流动性。

  美元在上个交易日触及的四个月高点附近徘徊,令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相对昂贵。

  “鉴于金价仍高于1500美元,而亚洲货币兑美元汇率仍较低……这表明,投资者仍然相当担心疫情爆发对全球经济的潜在影响,”Tan说道。

  欧元计价的金价盘中稍早触及1463.98欧元的纪录高位。

  到目前为止,新冠病毒已经造成1770人死亡,并威胁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

  亚洲主要金融中心也在努力应对新冠肺炎的影响,公共卫生危机迫使新加坡下调了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并加大了日本经济衰退的风险。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英国脱欧谈判代表Frost:跟随欧盟规则就脱离了脱欧的重点,决心要夺回法律主权,英国不会让自己的法律满足欧盟的要求;不会因有贸易摩擦和壁垒的警示而吓倒,不会就谈判立场中的基本部分妥协】

  【德国议员不留情面公开指摘 拉加德因负利率政策遭重重政治阻力】德国议员在欧洲议会上严厉批评欧洲央行的负利率政策。虽然外界的埋怨和不满对欧洲央行行长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但欧洲议会的这一幕也足以凸显,该刺激工具已经招致了多么激烈的政治情绪。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①本周镑美平稳开局,但技术面显示下行压力较大

  周一英镑持稳,英国脱欧代表就贸易谈判上的强硬立场令英镑小幅走软,英国脱欧谈判代表Frost称不会就谈判立场中的基本部分妥协,并暗示取消欧盟规则是贸易协议的红线。

  展望本周,除了贸易谈判的消息,影响英镑走势的关键将会是一系列英国经济数据,包括今日公布的1月失业率数据、周三公布的英国通胀与周五的PMI数据,数据若出现任何不及预期之处都将可能迫使英国央行提前采取行动。

  尽管英国首相约翰逊可能准备在下月大幅提高财政刺激,但这不一定能避免英国陷入通胀陷阱,此前更有消息指出财政刺激有可能落空。一旦物价压力继续疲软,这对英国央行和英镑而言都是一个主要风险。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指出,英镑兑美元的日线图上,技术指标以看跌为主,1小时图上呈现向下压力。这或暗示盘中进一步走低的可能性,英镑兑美元或至1.30水平以下。

  若跌破1.3关口,该货币对可能会进一步下滑至1.2955-50的中期支撑。另一方面,若升至1.3050-70区间,可能触发更多买入订单,届时或会进一步测试1.31关口。

  ②黄金为何涨不起来也跌不下去?分析师:黄金或已失去上涨动能

  随着风险情绪的回升,黄金昨日小幅回落,期间一度跌破1580美元关口,但随即回升。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在美国假期流动性减少吸引了一些逢低买入盘。

  技术面上,4小时图上,金价似乎已失去上涨动能。尽管金价趋势依然高于其移动平均线,但RSI超过70的警戒线,意味着市场已经超买。另外,KDJ随机震荡指标正在走低,进入超买区间。

  FXstreet分析师认为,如果空头控制住价格,并且价格进一步走低,回撤的支撑位可能在1576.88附近。若跌破这一水平,下一个止损点可能在38.2%斐波那附近,即1570美元一线。

  今日日程上重要数据较少,投资者可关注欧盘时段公布的德国和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这将是反映疫情将如何影响欧元区经济的首个指标。

  美国方面,今晚将公布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若数据大幅不及预期,黄金恐承压。另外,明天凌晨,2020年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也将会发表讲话。

  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① 08:30 澳洲联储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17:30 英国1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③ 17:30 英国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④ 18:00 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⑤ 18:00 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⑥ 21:30 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⑦ 23:00 美国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⑧ 次日03:00 美联储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