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火光冲天!伊拉克抗议者点燃了伊朗领事馆 四名示威者被击毙

2019-11-28 15:34:0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三(11月27日),伊拉克抗议者在圣城纳杰夫点燃了伊朗领事馆,导致反政府示威活动急剧升级,已造成350多人死亡。

  

火光冲天!伊拉克抗议者点燃了伊朗领事馆


  伊拉克抗议者点燃了伊朗纳杰夫领事馆

  据法新社记者报道,这座南部城市的领事馆入口处燃起了大火,浓烟滚滚。“伊拉克的胜利!和“伊朗滚出去!”抗议者高呼,他们指责这个国家支持了他们抗议了近两个月的政府,他们对此感到愤怒。

  自2003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推翻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政权以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及其什叶派占多数的南部地区爆发了规模最大的基层抗议活动。

  本月早些时候,伊朗驻伊拉克第二大圣城卡尔巴拉的领事馆成为袭击目标,保卫该地点的安全部队当时击毙了四名示威者。

  法新社记者称,周三在纳贾夫,部队发射催泪瓦斯,造成数十人受伤,但最终撤退,因为数百人包围了领事馆,点燃了轮胎、毯子、纸板和其他物品。

  抗议者冲进了大楼,显然大楼的伊朗工作人员已经被疏散。

  根据医疗和安全部门的消息,大火结束了伊拉克致命的一天,两名抗议者在首都被枪杀。

  在巴格达柱廊林立的街道上,年轻的示威者戴上头盔和医用口罩,再次面对安全部队释放的催泪瓦斯。

  一名法新社记者报道了安全部队部署在混凝土路障后的枪声。

  与此同时,达伊沙声称自己是周二晚些时候发生在巴格达的三起致命爆炸事件的幕后黑手,爆炸造成六人死亡。

  医疗和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称,爆炸几乎同时发生,起因是什叶派社区内装满炸药的摩托车和一枚路边炸弹。

  这是达伊沙几个月来首次声称对巴格达发生的此类袭击负责。伊拉克称,两年前,达伊沙已被击败。

  自那以后,伊拉克经历了一段相对平静的时期,但随着血腥的抗议活动,动乱再次发生。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伊拉克的街头暴力已经造成350多人死亡,15000多人受伤。

  另外100名抗议者在巴格达以南的希拉举行的两天集会中受伤,安全部队对他们使用了催泪瓦斯。

  骚乱使许多城镇的日常生活陷入瘫痪,学校停课,街道封锁,政府办公室空无一人。

  星期三,卡尔巴拉的宗教当局关闭了那里以及附近的巴比伦和纳杰夫的私立学校两天。

  他们担心周二的骚乱重演,当时防暴警察和抗议者之间的冲突导致一人死亡。

  卡尔巴拉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什叶派朝圣者前来朝圣。

  周三,示威者点燃了市内及周边的轮胎,滚滚黑烟直冲云霄。

  在更南部的纳西里耶,当局下令所有公共办公室关闭两天,尽管这些办公室已经因为持续的静坐和游行而基本关闭。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