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又一重磅消息!美联储的大动作来了: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美国国库券 QE真的重启?

2019-10-12 10:03: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五(10月11日),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称,将从10月15日开始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的美国国库券,以增强对作为货币政策指导工具的基准利率的控制,“至少延续至明年二季度。”

  声明强调,“这些行动纯粹是支持利率政策有效实施的技术性手段”,不代表货币立场“发生改变。 购买短期国库券基本不会对长期利率水平和更广泛的金融状况产生任何影响。”

  美联储还称,还将实施日常性的隔夜回购操作,并且每周都将实施两次14天期回购操作;这将至少持续至2020年1月份,以确保即使在需求高峰时期也有充足的储备。

  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恢复购买美国国债,以避免货币市场重演近期出现过的动荡状况。

  货币市场上月陷入混乱,因为企业缴税和美债购买结算的叠加短暂导致短期利率飙升。美联储上周宣布,将把向货币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操作延长到10月过后。

  “我和我的同事很快将宣布随时间推移增加准备金供应的措施,”他周二在丹佛全美企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Economics)的会议上表示。

  他表示购买内容将由国债构成,并强调不应将此举视为十年前美联储为应对危机促进经济而实施过的量化宽松政策。

  QE真的重启了?

  考虑此前美联储的降息,以及美国经济衰退担忧的日益加剧,美联储开始每月购债的举措,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被称为“量化宽松”的国债购买计划。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此举代表着第四轮量化宽松的到来。

  众所周知,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为了将借贷成本维持在超低位,美联储曾实施三轮量化宽松,导致该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达到了4.5万亿美元。随后,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此次购买国债的目的与之前的完全不同。美联储之所以再次购买国债,是为了解决融资市场出现的钱荒难题,而非为了提振经济增长。

  美联储此前表示,即将进行的国债购买不会对美国家庭和企业支出产生太大影响,同时对整体经济活动的影响也不会太大。相反,美联储之所以这么做,只是为了确保融资市场有足够多的现金流动,近来该市场陷入流动性紧张局面。

  上个月中旬,美国短期融资市场隔夜回购利率突然大幅飙升,美元出现短缺。面对这种突发事件,负责执行美联储公开市场操作的纽约联储通过回购国债等操作,连续数个交易日向市场累计投放巨额资金。然而,钱荒难题并未被完全解决,资金需求仍很强劲。

  现在,美联储决定向融资市场注入更多现金,让资金重新流动起来。除了鲍威尔承认融资市场经历剧烈波动,需要美联储通过购债增加流动性之外,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日前也指出,美联储再次购买国债是为了确保融资市场正常运转。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