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19年09月1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19-09-19 08:30:4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19年09月1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现货黄金周三(9月18日)在美联储宣布减息25个基点之后大幅下挫,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484.16美元/盎司,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02:00-02:04五分钟内成交量为18720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28亿美元。巨量卖单令黄金短线跌幅迅速扩大,短线跌去近30美元,在触及日内低位后反弹,但再度失守1500美元大关。白银也大幅下挫,盘中最低触及17.50美元/盎司。美元强势反弹,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8.66,运行在98关口上方。

  美联储周三(9月18日)如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把基准隔夜拆借利率下调至1.75%至2%的目标区间。近两个月前,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进行了11年来的首次降息。

  除了降息,美联储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下调了30个基点,幅度大于基金利率的下调幅度。本周隔夜回购贷款市场出现崩溃。此举旨在将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区间内;从历史上看,IOER一直是基金利率的“护栏”,基金利率比目标利率高出5个基点。美联储本周进行了两次回购操作,第一次向市场注资约530亿美元,第二次注资800亿美元。

  不过委员们此次的分歧依然存在。三位美联储地区主席——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都投了反对票。乔治和罗森格伦表示,他们倾向于保持基金利率稳定,而布拉德则主张降息50个基点。这也是近五年美联储委员们对利率决议的最大分歧。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特朗普:没胆,没常识,没远见!】美媒报道,美联储18日宣布年内第二次降息,下调25个基点至1.75%到2%区间。特朗普虽曾多次要求美联储大幅降息,但显然他并不满足于这25个基点,觉得远远不够。他称:“鲍威尔和美联储再一次失败。没胆,没常识,没远见!一个糟糕的沟通者!”

  【美联储声明观察:决策层分歧扩大,有官员主张降息50个基点】持不同意见者连续第三次出现在鲍威尔担任主席的时代,而且决策层分歧进一步扩大,两位地方联储行长依旧反对降息,另一位则主张利率一次性下调50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货币市场的动荡对美国经济不重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淡化了本周货币市场动荡的影响,称流动性紧缩对经济没有影响,美联储有足够的工具来解决这一问题,正如本周所显示的那样。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05.8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增加78.1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43.7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64.7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下滑3.9个百分点,市场预估下滑0.5个百分点。原油进口量增加32.5万桶/日,原油产量持平。

  【英国首相约翰逊重申更希望达成脱欧协议】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根据首相新闻办公室的电邮声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向欧洲领导人重申,他更愿意英国达成脱欧协议。

  本日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超级星期四”八大央行携手来袭 今日重点关注两大货币

  凌晨2:00,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由于市场早已消化这一预期,黄金直线跳水。不过,“超级星期四”才刚刚开始,美联储只是开了个头,今日包括美联储在内,一共有 8家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还包括日本央行、瑞士央行、英国央行、挪威央行、南非央行、巴西央行和印尼央行。

  其中巴西央行已经紧随美联储的步伐,已经宣布降息50个基点。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将于11:00和15:30先后亮相,英国央行则将于19:00登场。那么今天内还有多少家央行会追随美联储的降息步伐呢?市场的普遍预期是,英国央行、瑞士央行、南非央行和印尼央行大概率按兵不动,挪威央行可能会将加息进行到底,日本央行则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详细分析请戳这里)

  八大央行扎堆公布利率决议的情形实属少见,今日市场波动性恐将大增,不过在美元和黄金已经走出一波行情后,接下来投资者应该重点的还是英镑和日元的波动。

  ☆日内多项经济数据出炉 投资者应稍加留意

  今日,还有多项经济数据即将出炉,包括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瑞士8月贸易帐 、欧元区7月季调后经常帐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以及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和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等,随着全球央行的政策越来越宽松,意味着他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越来越严重,这些数据或许能够反映出各国当前的经济状况。因此对于这些数据,投资者也应该稍加留意。

  今日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① 09:0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

  ②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③ 14:00 瑞士8月贸易帐

  ④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⑤ 15:30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⑥ 16: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经常帐

  ⑦ 16:30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⑧ 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

  ⑨ 20:30 美国至9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⑩ 20:30 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及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⑪ 22:00 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及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⑫ 22: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