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伊朗扣押油轮视频是怎么回事?伊朗扣押油轮视频背后发生了什么?

2019-08-05 16:26:4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伊朗国家媒体周日(8月4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在海湾地区查获了一艘外国油轮,并拘留了七名船员。伊朗革命卫队称,这艘油轮在走私燃料,并扣押了七名船员。

  

伊朗扣押油轮视频是怎么回事?伊朗扣押油轮视频背后发生了什么?


  伊朗半官方法尔斯通讯社(Fars news agency)说,这艘船在波斯湾伊朗法尔斯岛附近被拦截。精锐的革命卫队在位于霍尔木兹海峡北部的Farsi岛上有一个海军基地。

  Fars和黎巴嫩的al-Mayadeen电视台报道称,油轮于上周三被劫持。

  “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海军部队在波斯湾查获了一艘外国油轮,这艘油轮当时正在为一些阿拉伯国家走私燃料,”卫队指挥官拉米赞·齐拉希(Ramezan Zirahi)对国家电视台说。

  他说,这艘船载有70万升燃油,但没有详细说明被扣押船员的国籍和身份。

  法尔斯援引齐拉希的话说:“伊朗革命卫队海军的船只当时正在该地区巡逻,以控制交通,并侦察非法贸易。”

  伊朗发布与英国军舰对峙的新视频

  伊朗一直在打击猖獗的燃油走私活动,包括从陆路向邻国走私燃油,以及从海上向海湾阿拉伯国家走私燃油。

  “油轮被转移到布什尔港口,燃料在那里被移交给当局,”Zirahi告诉电视台。

  美国海军驻巴林的第五舰队发言人说,他们没有信息证实媒体的报导。

  
伊朗扣押油轮视频是怎么回事?伊朗扣押油轮视频背后发生了什么?


  另一艘油船,悬挂巴拿马国旗的利亚山号,上个月因涉嫌走私燃料而被伊朗精锐部队抓获。

  自从去年美国退出一项限制伊朗核项目的国际协议以来,伊朗和西方国家之间的紧张局势一直在加剧。

  今年7月,这些卫兵在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附近扣押了一艘英国油轮Stena Impero,理由是涉嫌违反海军规定。两周前,英国军队在直布罗陀附近扣押了一艘伊朗油轮,指控其违反了对叙利亚的制裁。

  “波斯湾就像一个火药桶,爆竹的爆炸可能导致巨大的灾难,”半官方的梅尔通讯社(Mehr news agency)援引卫队指挥官阿默哈默德雷扎·普尔达斯坦准将(Ahmadreza Pourdastan)周日的话说。

  “所有在该地区有利益的国家都绝对不愿意看到一场新的地区危机。”

  海上安全

  美国加强对伊朗的制裁,旨在扼杀伊朗至关重要的石油贸易,而英国和欧洲国家也未能加入该协议,挽救该协议。伊朗对此感到愤怒,因此减少了对核协议的承诺。

  伊朗还威胁说,如果有关国家听从美国停止购买伊朗石油的呼吁,伊朗将封锁所有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出口。全球五分之一的石油消费要经过海峡,从中东原油生产国流向主要市场。

  在今年5月和6月发生多起油轮遇袭事件后,特朗普一直试图组建一个军事联盟,以确保海湾水域的安全,尽管欧洲盟友一直不愿加入,担心引发公开冲突。

  参与这项协议的欧洲国家英国、法国和德国转而呼吁采取外交行动来化解危机,并一直在试图挽救这项协议,设法保护伊朗经济不受美国制裁。

  伊朗呼吁他们加快努力,否则将进一步减少对协议的承诺。

  英国于7月25日表示,已开始派遣一艘军舰,护送所有悬挂英国国旗的船只通过海峡。

  伊朗一再表示,不会允许在这条重要的石油运输航道上发生任何干扰,并声称对该海峡的安全负责。为缓和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以什叶派为主的伊朗呼吁改善与该地区逊尼派对手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关系。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网登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保证内容数据的准确性,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