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投行报告】千万别忽视这30%的衰退概率 美国经济问题比你想象中更严重

2019-06-20 13:47:3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只有30%多的衰退概率,却好几次都成功预测了美国经济的衰退。如今,衰退概率又接近金融危机前夕的水平,更可怕的是这些仍在不断膨胀的泡沫。……华尔街著名投资分析师科隆博(JesseColombo)昨日在一篇文章中表示,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甚至可能高于许多经济学家所关注的纽约联邦经济衰退概率模型。

  根据该模型,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0%,在科隆博两周前发布的文章中,这一概率还是27%。当前的衰退概率跟2007年7月份的时候相同,也就是2007年12月美国经济大萧条正式前的5个月。在2007年7月,因为知名投行贝尔斯登的两个次级抵押贷款证券对冲基金变得一文不值,最终引发了波及所有投行和美国经济的大危机。  


  尽管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在上升,但是许多持乐观态度的市场人士却试图淡化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衰退模型发出的警告。他们基本上都在表示,发出警告又怎样?明年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只有30%,也就是说不发生衰退的可能性为70%。

  现实情况是,这个模型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大大低估了衰退的可能性,因此导致很多人也低估了它发出的警告。在1990年7月这个模型给出的经济衰退的概率为33%,但美国经济随后就进入了衰退。还有2001年3月,也就是在21世纪初经济衰退的时候,它给出的可能性仅有21%。在2007年金融危机的时候,它也只给出了39%的衰退可能性。所以,并不能用人们平时对概率的理解来看待这个模型给出的衰退概率。

  该模型之所以会低估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是因为受到了上世纪80年代初异常衰退的扭曲。当时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Volcker)为了遏制通胀而采取了异常激进的加息举措,导致一些数据出现了扭曲。

  科隆博表示,只有考虑纽约联储1985年以后的衰退概率模型数据,并将这些数据正常化,才能更准确地估计衰退概率。他通过修正数据后发现,2007年12月该模型修正后的衰退概率其实为85%,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概率为64%,这令人非常担忧。  

  虽然这次出现衰退的概率还远低于2007年,但科隆博却比之前更加担忧。因为下一次衰退不太可能是普通的衰退,也不仅仅是商业周期导致的衰退。自2008年以来,不仅全球债务增加了70万亿美元,而且由于全球范围的超低利率和量化宽松计划,在过去十年里,数十个危险的新泡沫在不断膨胀。他最担心的是,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很可能是由这些泡沫的破裂导致的。

  其中最明显的泡沫之一就是美国股市。在过去十年中,美国股市(以标准普尔500指数衡量)飙升300%。  

  美联储对美国股市的激进通胀导致股市的涨幅高于其基本收益,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估值过高。每当市场被严重高估时,市场再次跌至更合理的估值只是时间问题。现在美国股市的估值几乎与1929年一样高,1929年美股泡沫破裂后美国经济便进入了大萧条。

  此外,美联储对美股、债券和房价的激进刺激已经在美国家庭财富中制造了一个巨大的泡沫。美国家庭财富相对其国内生产总值而言严重夸大:自1952年以来,美国家庭财富占GDP的比例达到384%,互联网泡沫达到顶峰时,这一比例为450%,如今它已经高达535%。

  科隆博还写到,除了上述提到的几个泡沫外,全球债务、新兴市场、澳大利亚、企业债务、杠杆贷款等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泡沫。

  所以,他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对即将到来的美国经济衰退感到担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