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贸易争端祸及iphone 苹果产品将涨价

2018-09-11 10:56:43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9月8日,特朗普发“推文”说,“苹果产品的价格可能会上涨”。

中美贸易战祸及iphone 苹果产品将涨价
在本周写给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信中,苹果公司说:“所有关税最终都会体现为对美国消费者的税,增加我们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所依赖的苹果产品的成本。”该公司说,关税将影响“多种苹果产品”,包括电脑、手表、充电器以及美国制造、维修和数据中心所使用的工具。苹果公司说,关税将提高其美国业务的成本,使之在外国竞争对手面前处于不利地位。

  此前,特朗普政府对来自中国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7月说,这些措施对苹果公司没有影响。然而,该公司对特朗普政府提议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包括更多与消费者相关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感到担忧。

  有专家替库克算了笔账,如果苹果将产品制造从中国转移回美国,最终的价格不一定便宜,毕竟美国的劳动力成本更高。贸易律师斯科特·林西科姆(Scott Lincicome)援引Marketplace 2014年一份报告,iPhone在中国的零件成本是190美元,迁往美国后会是600美元,最终零售价将突破2000美元。

  对此,美银美林分析师Wamsi Mohan周一表示,为了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制造的压力,苹果公司可能会要求合作伙伴把一部分(some)iPhone组装业务转移回美国,代价是手机售价大幅提高。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