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Facebook 丑闻引发冲击波 考验瑞典的时候到了!

2018-04-03 00:02:49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在世界上数字化程度最高的角落之一,消费者群体正要求针对金融行业提供更好的数据保护。

  瑞典消费者协会主席Jan Bertoft在接受采访时说:“最大的问题是隐私。现在隐私问题甚至掩盖了受骗和赔钱的风险。

  Facebook 丑闻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冲击波,引发了消费者的愤怒情绪,因为科技的发展比法律更快。在此背景下,作为数字银行先驱地位的瑞典开始受到质疑。作为世界上最无现金的社会,瑞典使追踪消费者行为变得更加容易。

  瑞典以拥有比大多数其他地方更严格的银行资本规定而闻名。但当涉及数字监管时,情况就变得更加复制。例如,当公司代表客户登录银行账户时,屏幕抓取的做法在瑞典是不受监管的。这与邻国芬兰形成鲜明对比。

  

Facebook 丑闻引发冲击波 考验瑞典的时候到了!


  瑞典的金融业已经接受开放式的银行业务,贷款方创建界面,以便其他公司在客户同意后可以直接访问账户。一项新的欧洲支付服务指令要求与苹果公司等金融科技巨头进行数据共享,目的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但是,充当瑞典21个组织保护伞的消费者协会的Bertoft说,没有一个普通人能够渗透到那些允许消费者获得个人数据的细则中。

  他说;“你无法理解你实际承诺做什么,你的数据将会发生什么,以及他们是否可以随时改变这些条款。”

  瑞典金融监管机构给市场的感觉是,到目前为止的发展并不需要采取行动。

  市场行为监管部门高级主管、该机构创新中心负责人Stig Johansson说:“我们还没有看到对市场造成的任何实质性的负面影响。我们很幸运,因为这些参与者表现得相当好。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滥用数据的现象。”

  但部分业内人持谨慎态度。

  瑞典最大银行之一SEB AB首席执行官Johan Torgeby表示,要求银行向所有询问与“保护数据的旧方式相冲突”的人提供账户。SEB计划在决定与谁共享数据时,告知客户要“非常小心”。

  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的约翰逊说,新的欧洲指导方针应该解决这些问题。他说:“我们希望它能提高对消费者的保护,因为这些公司会知道自己受到了监管。银行业在自己的联盟中发挥作用。”

  (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