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白银重挫“遭遇大空头”!美元持续上涨镇压、美欧收益率扩大 四大央行聚首传重磅信号 鲍威尔指前景存高度不确定性

2021-09-30 08:4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随着美元飙升至12个月新高,白银价格重挫遭遇大空头袭击,目前已来到21.57美元水平震荡。美元持续上涨镇压贵金属,黄金也下压喘息,而美国与欧洲之间的收益率差异也持续扩大,更有利于美元后市。美国经济复苏转弱信号再度闪烁,餐厅和酒吧的商业状况在9月份转弱,这对银价而言并非好兆头,因新冠Delta变种病毒继续蔓延,银价跌破关键支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连同日本、英国、欧洲央行总裁出席线上欧洲央行金融论坛,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供应链问题并没有好转令人沮丧,当前压力预计将持续至2022年。

  通胀发展将决定世界是否会出现巨大的分歧,或者欧洲央行是否必须突然追随美英央行的脚步,将日本央行抛在身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和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为期两天的欧洲央行关于货币政策未来的会议结束时进行一场罕见的现场辩论。至少在短期内,政策制定者将确认,美英的未来将与欧日截然不同。

  拉加德周二在会议开幕式上强调了这场危机的非典型性,她强调,在全球决策者制定退出战略之际,经济复苏正给他们带来额外挑战。引领加息的是美联储。美联储上周宣布,可能最早在11月开始削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并暗示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加息。一天后,英国央行表示,加息的理由似乎“已经加强”。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距离加息还很遥远, 美联储正谨慎地处理货币政策正常化问题。他称,供给侧在拖美国经济的后腿,随着供应瓶颈问题得到控制/趋于缓和,通胀料将出现回落。

  美国国会必须在10月18日前解决债务上限危机,否则美国正面临史上首度债务违约,美国众议院周三以219比212票通过一项暂停债务上限的法案,但共和党预计将在参议院搁置该计划,目前尚且不清楚民主党如何避免违约。

  经济数据面,美国8月份用于购买现房的待售房屋销售量环比增长8.1%,分析师预计每月增长1%。与2020年8月相比,签约量仍下降了8.3%,在经历两个月的下降之后,8月份的签约量有所增加,而这些所谓的待售房屋销售是未来一到两个月签订合同的指标。

  道明证券分析师Bart Melek等发布报告指出,他们继续预计白银经风险调整后表现将不及黄金,因工业需求的正常化将进一步打压白银,此外还有减码量化宽松对资金流的影响也不利于白银。

  FXTM市场分析经理Lukman Otunuga表示:“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黄金可能会进一步走弱。然而,黄金前景可能会受美联储偏好的通膨指标影响,即周五将公布的核心个人消费物价指数。”

  GoldCore营销总监David Russell提到,美联储迄今已经承认通胀压力是持续性的,这点支撑其削减购债的观点。他解释道:“将削减购债行动提早,或者只是多加谈论削减购债,都会让黄金和白银相较受制于上行,并且在短期内仍然容易受到下行的影响。”

  Russell继续补充称:“若削减购债的议论增加,或者股市对其做出负面反应,预期金属短期内还会进一步下跌。另一方面,若市场认为美联储已经到达穷途末路,可能实际上几乎没有任何有意义的削减规模余地时,黄金和白银将再次突破上行。”

  Kinesis Money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报告写道,黄金和白银价格已受到美元新一波反弹上涨,以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冲击。他指出,贵金属走势是由“当前通胀不会像过去几个月各央行预期那样短暂”这样的观点驱动。他补充:“这样的情况可能会迫使 美联储最早在11月就展开缩表行动。”

  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谈到白银时称,白银价格周三暴跌,突破水平趋势支撑并准备测试更低水平。目标支撑位是2020年6月的低点16.25美元。白银价格的阻力位在近期跌破水平22.10美元附近,由于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交叉卖出信号,短期动能转为负值。

  白银价格超卖,因为快速随机指标的读数为3,远低于预示修正的超卖触发水平20。RSI显示读数为29,这也是超卖读数。中期动能仍然为负,因为MACD直方图显示在负区域,向下倾斜的轨迹指向较低的价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