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白银复苏反弹寻支撑!美CPI增速创7个月来最慢 爪伤美联储提前缩表“鹰派”预期 弱势美元提振贵金属重建

2021-09-15 08:5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白银迎接复苏反弹势头,目前正处于23.86美元水平寻求支撑。美国CPI增速创下近7个月以来最慢,低于预期的表现也打击经济复苏前景,镇压美联储提前缩减购债时间表的鹰派预期。而隔夜美元弱势,也提振贵金属重建,金银价格都录得涨幅。但在过去几个月里银价跌破不少,因此投资者开始出现复苏是否能持续的质疑声浪。

  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公布,8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0.3%,较7月升幅0.5%下降,而且低于市场预期和前值,显示出通胀压力已经较上月降温,但仍处于高档。华尔街日报调查,经济学家此前估计,美国8月CPI预期上升0.4%。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管Chintan Karnani指出,鉴于美国CPI数据低于预期,促使美元走软,支撑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而且这样的CPI数据缓解市场对美联储提前缩表的预期。他补充:“每项美国经济数据的发布都至关重要,因为交易者会用以判断下一季的强弱。”

  按照本周经济数据表,周四即将发布的美国8月零售销售数据,将影响黄金价格和美元指数。除了美国CPI数据外,美联储下周也可能会使用包含CPI报告在内的数据,针对削减疫情期间实施的债券购买计划做出决断。Karnani也解释说:“交易者正在寻找美国今年第四季经济趋势的线索,并根据即将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调整其第四季的投资组合。”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研究报告写道:“黄金将持续对本周美国经济数据保持敏感,特别是今天的通胀数据,如果缩表行动有任何推迟,对未来几周都是正面的催化剂。”

  兴业银行报告称,尽管全球需求正在恢复正常,但预期首饰需求还不会回到疫情以前的水平,此会对金价造成压力。不过,在另一方面,黄金的生产成本仍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则是有利于支撑金价,主要是因为金矿的品位下滑,以及劳工成本以及防疫相关成本上扬的影响。

  利率决议的FOMC成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都曾表态,如果经济持续自新冠疫情中复苏过来,美联储年底前应该要宣布削减其1200亿美元每月购债规模。

  除黄金白银,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报告提到,白金和钯金都再次受到重创,因为汽车制造商持续面临着困难,必然对这两项商品期货施加压力。

  政经消息方面,第12届中美政党对话自本周初连续两日举行,中国共产党与美国民主、共和党代表就美中关系未来发展前景进行对话。

  新冠疫情则因Delta持续蔓延而加剧,全球确诊已经飙破2.25亿例,死亡数突破464万例。美国累计确诊超过4130万例,累计死亡数超过66.3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328万例,巴西累计确诊超过2100万例。

  FXEmpire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谈到白银时称,白银市场最初在周二的交易时段下跌,但随后又出现复苏迹象。正因为如此,市场似乎正试图在23.50美元附近找到支撑,但坦率地说,白银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跌破了不少,因此人们不得不怀疑这是否会实际上坚持。

  Lewis继续补充,如果白银跌破周一交易时段的低点,它很可能会开盘跌至23美元的水平。23美元的水平显然是一个巨大的、圆形的、具有重要心理意义的数字,因此很多人会密切关注它。如果以某种方式在那里跌破,它会在这个市场上打开一些“活门”,将其推低。

  另一方面,如果白银能重新回到24美元的水平,很可能会看向上方的50日移动均线,这个区域不止一次重要,显然会引起相当多的关注。Lewis表示,无论如何市场将继续嘈杂,因此他认为在这里看到的是一个潜在的来回交易机会,市场将高度波动。请记住,白银市场比黄金市场要薄得多,因此它们有时确实会出现非常不稳定的走势。因此,投资者需要保持相对合理的头寸规模,因为可能会突然出现可能对账户造成很大损失的变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