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中印冲突之际、印尼争端升级!尼泊尔突然宣布重磅制裁 银价警惕筑顶

2020-07-10 13:2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本周市场情绪明显开始不安,周五(7月10日)风险人气出现恶化,亚股集体转跌,美国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的担忧笼罩市场。

  白银昨日冲高回落,自19美元关口上方持续下挫,目前徘徊在18.60美元附近,走势关注风险人气的变化。

    (现货白银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疫情方面,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10:08,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238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2,387,420例,累计死亡超55万例,为557,395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321万例,为3,219,999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3万,达到135,822例。

  周三美国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6万,美国死亡病例连续第二天增加逾900人,为6月初以来的最大增幅。

  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点燃重启封锁措施的忧虑,这可能会阻碍经济摆脱疫情复苏,市场风险人气遭到打击,美元避险需求上升,白银小幅承压。

  除了疫情消息外,地缘政治局势也是影响贵金属走势的因素之一。

  边境局势紧张的同时,又与尼泊尔在领土问题上争端升级。

  7月9日,尼泊尔方面决定禁止几乎所有的印度新闻频道在尼泊尔播出,理由是印度新闻频道播放的内容涉嫌危害尼泊尔主权和尊严。

  据《论坛报》和《印度报》等多家印度媒体7月9日报道,尼泊尔有线电视运营商7月9日宣布,立即禁止除全印电视台(Doordarshan)以外的所有印度新闻频道在尼泊尔落地播出。因此,依靠上述运营商提供电视信号的尼泊尔用户将无法收看大部分印度新闻频道的节目。

  尼泊尔麦克斯数字电视负责人夏尔马表示,我们禁播这些印度新闻频道的节目,是因为在近期尼印领土争端发生后,他们不断散播危害尼泊尔主权和尊严的新闻。

  针对一些印度媒体的此类报道,尼泊尔政府发言人卡蒂瓦达9日表示,我们敦促有关媒体不要破坏尼泊尔的主权和尊严。

  今年6月18日,尼泊尔宪法第二修正案正式生效,旨在将包括西部卡拉帕尼(Kalapani)、里普列克(Lipu Lekh)、林比亚杜拉(Limpiyadhura)三个地区在内的新疆域图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并在各类国家徽章中使用新的全国版图形状。

  上述三个地区是尼泊尔与印度之间领土争端的焦点,两国皆宣称对这三个地区拥有主权。印度曾在2019年11月将尼泊尔和印度边境的争议地区划为印度的一部分,引发了尼泊尔强烈不满。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昨日探底回升,在触及低点96.23后持续反弹,目前仍交投在97关口下方。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KDJ随机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指示美元跌势暂时止步,但反弹动能并不强劲。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自低点强劲反弹,但仍低于主要均线水平,关注能否重返97关口上方。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上突破50水平,指示美元短线看涨动能强化,或进一步走高。

  白银

  日线图上看,银价昨日一度冲破19关口,但很快转向下跌,但仍高于主要均线水平。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较为疲弱,KDJ随机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下方,指示银价反弹动能不足。

  4小时图上看,白银自高位急剧回落,警惕短期筑顶的可能。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白银短线可能会进一步下挫。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10:08,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238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2,387,420例,累计死亡超55万例,为557,395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321万例,为3,219,999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3万,达到135,822例。

  2、哈萨克斯坦爆发不明肺炎,据称该国患上肺炎的人数比确诊新冠肺炎的人数多2至3倍。而且,吉尔吉斯斯坦自3月以来也发生了“社区获得性肺炎”,截至8日已造成310人死亡。

  3、美国最高法院周四裁定,纽约检察官可以获得特朗普的财务记录,但法院却阻止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至少在目前获得同样的记录。

  4、白宫记者协会周四称,一名本周出席白宫简报会的记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引发对于在白宫工作的人员和记者健康的进一步担忧。

  基本面利空因素:

  2、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近四个月低点。

  3、美元本周稍早的跌势引发了被称为“死亡交叉”的技术形态,即50日移动均线跌破200日移动均线。

  4、英国财政大臣宣布了一项300亿英镑(377亿美元)的计划,向雇主支付津贴,让他们召回强制休假的员工,并给酒店业和购房者减税,以防出现失业危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