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巴菲特清仓航空股冲击市场 小心黑色星期一!银价恐遭打击

2020-05-04 13:0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在连续两日收跌后,周一(5月4日)亚市盘中,白银价格继续承压走低,目前交投在14.88美元附近,低于主要均线水平。

    (现货白银日线图 来源:FX168)

  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4日11:32,全球累计确诊超356万,死亡病例超24.8万例,其中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1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6.8万。

  眼下各国开始逐步放松封锁措施,对经济重启的希望近期提振风险情绪,不过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重提关税威胁,这增添市场不确定性。

  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两国经济都受到了疫情大流行、以及防控封锁措施的冲击。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表示,在他考虑如何就新冠病毒的传播对中国采取报复措施之际,提高对中国的关税“当然是选项之一”。在此前一日,特朗普也曾发出类似表态。受此影响,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下跌。

  Lenox Wealth Advisors首席投资官David Carter称,“鉴于目前经济和金融的不确定性,特朗普对中国的指责是市场最不需要的。”

  股市素有“5月卖股不回头”的说法,而在5月的第一个交易日,随着美国一些州开始放松疫情期间实施的限制措施,人们的恐慌情绪不断上升,这一说法依然适用。

  David Carter称,“市场4月表现非常强劲,因为他们忽略经济疲弱的低谷期,关注刺激措施将重燃经济增长这一点。但低谷期可能比许多人预期的更长、更深。”

  墨尔本券商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说:“本周回撤的风险已上升。美国不是唯一一个公开瞄准中国的国家,不管是特朗普、库德洛还是蓬佩奥,这个问题被提到得更频繁一些,交易员们正在抛售人民币。”

  野村证券亚太区股票研究联席主管Jim McCafferty说,“特朗普正在寻求连任”,他认为此举很像1980年代时任美国总统里根的“痛击日本”政策。

  “我们以前看到过这种情况,我认为,随着世界各国政府越来越专注于国内事务,让其他国家来担这个恶名是很讲得通的,”他说。

  这对寻求收益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挑战,就目前而言,连亿万富翁巴菲特也不例外。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第一季度录得近500亿美元亏损。

  据CNBC报导,巴菲特2日在以线上会议方式进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上透露,由于疫情,Hathaway已清仓所有航空股持股(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

  巴菲特直言,短短几个月内,航空业的前景发生巨大变化,“我们是在航空业务层面做出这个决定的,我们基本上是在亏损严重的情况下从这些公司撤资,我们不会资助认为将来会吞噬资金的公司。”

  巴菲特如此果断冷静的全部抛出航空股,是基于其专业判断,这丝毫不影响他他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态度,他认为美国终究能胜利。“我们历经了古巴导弹危机、911空袭、金融海啸,没有什么能阻碍美国,即使面临极为严峻的情势,美国终究能获胜。”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在99关口上方持续反弹,正试图突破关键的50日均线阻力,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疲弱,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J随机指标进一步走低逼近超卖水平,存在反弹空间。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展开强劲反弹,目前正逼近20期均线阻力,关注能否突破这一水平。MACD红色动能柱显现,KDJ随机指标向上升穿50水平,或进一步走高。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仍窄幅震荡,目前已经交投在20日均线下方,失守关键的15美元关口。MACD红色动能柱接近消失,KDJ随机指标徘徊在50附近,短期或继续震荡。

  4小时图上看,银价在此前触及高点15.50美元后急剧走低,一度下探至16.62附近,目前处于50期均线和200期均线之间,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随机指标徘徊在50下方,走势或继续窄幅交投。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4日10:29,全球累计确诊超356万,死亡病例超24.8万例,其中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1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6.8万。

  2、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华尔街日报专访中表示,他忧心如果封锁措施为期过久、重启经济的问题处理不好,可能出现经济萧条。

  3、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称,他正在考虑针对中国的报复性措施,以惩罚该国应对新冠病毒疫情不力,提高对中国的进口关税“肯定是一个选项”。

  4、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美国4月制造业活动指数跌至11年最低,因新冠状病毒疫情对供应链造成严重破坏,暗示经济陷入更深的衰退之中。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朝鲜中央通讯社周六表示,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出席了首都平壤以北地区一家化肥厂的竣工仪式,这是自4月11日以来首次报导金正恩公开活动的消息。

  2、据英国太阳报周五报导,英国部长级官员未来一周将启动与美国的贸易协议谈判,尽管出现了新冠病毒疫情,英国政府仍下令开始正式谈判。

  3、吉利德科学表示,一项冠状病毒药物试验的初步结果显示,至少50%的患者接受了5天和10天剂量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治疗后病情有所好转,超过一半的患者在两周内出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