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白银机构交易集中度远高于黄金!上海黄金交易所2019年第47期行情周报(12月9日-12月13日)

2019-12-20 17:14: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2月20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公布了第48期行情周报。总体而言,近期市场对于白银的偏好明显好于黄金,此前数周白银的交易品种明显多于黄金,同时和此前多份报告反映的情况一致,黄金交割量仍明显高于白银交割量,但是上一周黄金交割比意外大幅下降,低于39%左右的平均水平,此前几周为45%附近。从各个机构表现来看,浦发银行已经连续多次成为了最偏好白银的银行,工商银行继续紧随其后,两者在白银买卖方面仍领先于其他银行机构,而浙商银行成为最偏好黄金银行,因上周黄金走势偏下行,该银行在卖单上占据优势。值得注意的是上周黄金交易总量前十的机构买卖总量明显下滑,仅占市场买卖总量的59.56%,为今年以来最低水平,此前一周为70%左右,白银机构交易集中度则高于70%。而铂金近期自营买入量持续萎缩,仅占代理买入量的一半不到。

    从成交量来看,成交量最大的几个品种依次是Ag(T+D)、询价Au9999、询价PAg99.99、Au(T+D)、上海银SHAG,尤其是Ag(T+D)成交量非常巨大,自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周报和月报以来,该品种一直以绝对的优势位于成交量之首。

  上周成交量最大的五个交易品种排名和此前一周相比未发生变动,同时白银继续占据榜单前五名中的三个,暗示市场近期对于白银的交投兴趣继续高于黄金。

  从总体成交量来看,除了询价Au9999出现了38.56%的萎缩和询价PAg99.99出现27.15%的增幅外,其他品种的总体变化不大,因尽管国际贸易取得重大进展,但市场近期仍在等待更多有关贸易进展的细节,因此短时间偏向于谨慎。

  不过Au99.99成交量猛增65.89%,这使其跻身排行榜第六位。
    具体到黄金每一个品种,每一个黄金品种成交不一,但是主要集中在周一、周三和周五。因为周一是市场对于非农数据做出的后续反应,周三是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周五则是受到国际贸易局势的影响。这三个事件同时也是上周的主要市场主题。
    而Au50g、iAu100g和iAu99.5则继续未有成交量。
    白银的成交量主要集中在周一和周五,因为白银具有工业属性,对于货币政策的反应可能灵敏度不及黄金。
    从黄金交易量而言,交通银行结束了霸榜三周的状况,浙商银行因为较高的卖出量位居买卖总量榜首,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的三个主题均利空黄金,因此黄金的卖出成交量高于买入成交量。

  最偏好黄金的交通银行跌至第三,而平安银行夺得第二的宝座。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交易总量前十的机构买卖总量明显下滑,仅占市场买卖总量的59.56%,为今年以来最低水平,而此前一周高达近70%。同时浙商银行相比于其他银行优势巨大,但是也仅有14.93%的占比。说明市场大量小资金量的机构在利用黄金进行对冲。
    白银交易量排行方面变化不大,量化交易机构Jump trading仍以绝对的优势位居榜首。浦发银行继续保持最偏好白银的银行机构,工商银行和平安银行则继续排名第三和第四位。但是相比于黄金,白银交易总量前十的机构买卖总量占总量的73.58%。
    从自营和代理买入角度而言,铂金继续延续着排名频繁交替的局面,中博世金拔得头筹,此前第一的工商银行位居第二。和上一周一样,近期自营交易量萎缩明显,尽管贵研金属仍是自营买入的榜首,但是比重已经不足30%,同时自营总买入量只有194千克,远低于代理买入427千克
    黄金仍主要集中在自营买入方面,自营买入量第十位的农业银行也只略低于代理买入第二的工商银行。
    白银主要是代理买入,其中浦发银行和工商银行稳居银行代理成交量的第一和第二,且两者的差距不断的缩小。
    从交割来看,黄金交割量远高于白银,说明黄金实物需求更强,而白银更多是场内资金。这和此前报告均保持一致。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的黄金交割比大幅回落至35.74%,低于平均水平39%,此前几周均保持在45%附近。
    从白银的库存数据也可以看出,白银交割量较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