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日本央行宣布无限量固定利率购债操作,下一步会干预日元吗?

2022-04-20 09:36:2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三(4月20日)亚市开盘后,美元/日元进一步走高,最高达到129.42,进一步逼近130关口。日元干预风险今天将成为交易者的心头之患。  


  同时,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开盘价在0.25%左右,为日本央行收益率曲线控制区间的上限。日本央行最新宣布,对日本国债进行无限量的固定利率购买操作。日本央行当日操作将购买4750亿日元的1-3年期国债,购买4750亿日元的3-5年期国债,购买5000亿日元的5-10年期国债,购买1250亿日元的10-25年期国债。  

  日本财务省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3月出口同比增速放缓,因汽车出口下降,3月连续第八个月录得贸易逆差。3月出口金额同比增长14.7%,2月增幅为19.1%。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增长17.1%。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3月出口环比增长1.7%。受石油、煤炭和天然气价格上涨影响,3月进口同比增长31.2%,分析师预期为上涨28.9%。

  虽然贸易逆差较2月收窄,但逆差持续的时间创2015年初以来最久,在日元兑美元持续下跌之际,为卖出日元提供了又一个可能的因素。

  贸易报告显示,当月对中国的出口额微升2.9%,对美国的出口额增长23.8%,对欧洲的出口额增长16.8%。

  日元跌至20年低点加剧了日本的贸易困境。通常情况下,日元贬值有利于经济,因为可以提高出口竞争力,并增加海外利润价值。但决策者越来越多地指出负面影响:进口价格上涨,以及对日本这个主要能源进口国而言,消费者的能源成本增加;企业在海外采购的原材料成本也上涨,继而侵蚀了利润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经提高了燃油补贴,以帮助家庭应对汽油价格上涨冲击。预计他将在未来几天宣布进一步的经济措施,以缓解价格上涨之痛。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策略师约瑟夫•卡普索表示,日本财务省通过日本央行来干预汇率可能性正在上升,但我们不知道美元兑日元的“底线”在哪里。  

  历史证明,买进日元会产生强大但短暂的影响。过去5个不同阶段的干预行动是在130.07的均价开始的,日本上次购入日元干预是在1998年6月进行的。对美元兑日元而言,干预的平均影响为1.7%的跌幅,通常是在几周内多次干预的结果。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此时买入日元可能会产生略大的影响。尽管如此,过去的干预影响在一周后见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