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美元地位下降恐使制裁失灵?美国宣布审查制裁政策 警告减少美元使用恐削弱制裁的有效性、加密货币崛起带来威胁

2021-10-19 09:2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10月18日),拜登政府宣布一套建议以改进其经济制裁措施,使其成为美国外交政策的更有效的工具,但警告更多必须采取更多措施,以防止受加密货币崛起所带来的威胁。

  在拜登1月上任后不久,美国财政部展开了一项广泛的审查,并公布了一项修订后的框架,旨在采取更外科手术式的制裁方式,而不是前任总统特朗普青睐的强硬手段。

  财政部警告说,减少美元使用和美国金融系统风险敞口的国家可能会削弱制裁的有效性,而数字货币和其他技术创新也会对该工具的成功构成风险。

  尽管新政策处方试图翻过特朗普时代的一页,但没有提供关于拜登政府如何改变其对伊朗、委内瑞拉等主要目标制裁的具体细节。

  美国财政部官员承诺,将在制裁程序中加入更严格的内容,同时通过新的框架使制裁工具现代化。新框架寻求将指示与明确的政策目标挂钩,并强调多边协调和减轻人道主义影响的重要性。

  新的指导方针还建议,财政部应投资建设其技术能力和劳动力,作为应对数字货币威胁的努力的一部分。

  “对我们来说,关键是确保我们处于制裁尽可能有效的位置之上,这意味着解决技术使人们更容易转向传统的美国金融体系之外这一事实、真相,”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告诉记者。

  美国财政部官员周一明确表示,制裁仍将是美国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拜登政府的目标是更有针对性地使用该工具,同时继续对委内瑞拉、伊朗和其他受到美国制裁的国家施压。

  “制裁是促进我们国家安全利益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工具,”财政部副部长沃利·阿迪耶莫(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说。

  “财政部的制裁审查表明,这一强有力的工具继续产生效果,但也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致力于与伙伴和盟友合作,使这一关键工具现代化并得到加强。”

  但到目前为止,拜登的做法虽然继续对制裁目标造成经济损害,但并不比特朗普迫使美国的敌人和竞争对手屈服于美国意志的努力更成功。

  从伊朗的军事活动到朝鲜的核武库,再到委内瑞拉的政治危机,特朗普把制裁作为应对国际问题的首选手段。

  在维持特朗普的许多制裁项目的同时,拜登自上任以来做出了一些改变。

  他不顾共和党议员的压力,取消了特朗普对国际刑事法院官员的制裁,并推迟对参与建设来自俄罗斯的北溪2号(Nord Stream 2)天然气管道的欧洲实体实施制裁。

  拜登还表示,如果伊朗重新遵守特朗普放弃的2015年核协议,他将放宽对伊朗的制裁,尽管华盛顿和德黑兰之间的间接谈判已经停滞了几个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