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重磅来袭 美元面临轧空风险、辩论后美股前景恐不容乐观?

2020-09-30 08:19:04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美元周二(9月29日)从上周触及的两个月高位回落,因投资者利用近期美元上涨,并谨慎展望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首场辩论。

  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3.87,下跌0.43%,盘中最高触及94.29,最低触及93.84。

  美元兑欧元和瑞郎跌至一周低点,兑澳元、纽元和挪威克朗等大宗商品货币也下跌。

  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晚上9点(北京时间周三上午9点),两位总统候选人将进行90分钟的电视辩论,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这场辩论,以寻求对两位候选人前景的指引。

  “人们对这场辩论期待已久,因政治局势紧张,也因两位候选人对国家的经济前景不同,”Tempus Inc的资深汇市交易员Juan Perez表示。

  “国内市场的波动比国际市场大得多。全球市场情绪也比美国好一点,所以投资者远离美元是有道理的。

  加拿大外汇银行外汇策略部门主管Erik Bregar表示,美元稍早也因期权市场及月底的货币流动而承压。

  市场也在等待有关援助美国冠状病毒感染者的谈判进展。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一表示,民主党议员公布了一项新的2.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法案。她表示,这是一项妥协,且成本较低,因为期限较短。

  当前对冲基金持有的美元空头持仓已达到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这可能面临轧空风险。最新数据显示,这些空头持仓被平仓的仍很少。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截至9月22日的数据,与ICE美元指数相关的期货投机性持仓出现自2017年11月以来最空头状态。这表明投机者可能才刚刚开始进入“痛苦的世界”。

  市场观望新一轮刺激计划谈判进展以及首轮总统大选电视辩论,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道指盘中一度跌超200点,尾盘跌幅有所收窄。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31.40点,跌幅0.48%,报27452.66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16.10点,跌幅0.48%,报3335.4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32.30点,跌幅0.29%,报11085.25点。

  斯巴达资本证券公司(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说:“就新冠病毒而言,我们还没有脱离险境。”他还指出,在股市前三个交易日强劲上涨后,一些投资者正在获利了结。

  9月对交易员来说是艰难的一个月,主要股指将出现自3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下跌。本月迄今,标普500下跌4.6%,道指下跌3.5%,纳指同期下跌5.6%。

  针对美国大选首场辩论,一些华尔街分析师认为,与大多数辩论相比,本轮辩论的第一场辩论对市场的影响可能更大,因为一位候选人的明显胜利可能会导致市场出现重大波动。

  不过,辩论可能不会立刻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历史数据表明,通常在引起最多关注的首场辩论之后,美股不会出现大幅度的趋势。据道琼斯市场数据,自1960年以来的选举年中,标普500指数在首场辩论次日的涨跌幅中值为-0.14%。

  RiverFront高级市场策略师费尔顿称,“辩论本身可能不会立刻产生反应,但可能会在辩论后的民意调查数据中看到结果。”当然,这也意味着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

  除了民调之外,分析人士还表示,需要听取辩论中的一些细节。比如,Invesco指出,投资者将希望听取特朗普计划在第二个任期之内如何处理与其他国家的地缘政治关系,以及拜登在这方面的立场;另外,由于市场最担心拜登当选后可能会增加税收,对银行、能源、医疗等部门和行业加强监管,因此投资者也将希望了解拜登将实施哪些税收和监管计划。

  至于首场竞选辩论之后市场的走势,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在辩论之后5天、10天和1个月内的收益均越来越低,其历史均值分别为-0.9%、-1.8%和-2.0%。

  归根究底,标普500指数在这段时间表现不佳要归根于大选最终结果出炉之前的不确定性——市场讨厌不确定性。尤其是,今年的美国大选又多了疫情、最高法院大法官席位出位空缺等变数。市场最担心的是出现一个具有争议性的大选结果,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时,标普500指数暴跌了近10%。

  布莱克利咨询集团(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说:“每个人都知道他们会从特朗普那里得到什么,不管是好是坏。现在的问题是,拜登会做出什么贡献。如果拜登没有把球踢进自己的球门,那么市场就会认为他赢了。”

  未来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9:00 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PMI

  09:00 特朗普和拜登首场总统选举辩论

  09:45 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

  14:00 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15:2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15:55 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率、失业人数

  20:15 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20:30 加拿大7月GDP月率

  21:45 美国9月芝加哥PMI

  22:00 美国8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9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3:00 美联储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连续第二日上涨,收于1.1742,涨幅0.67%。技术面上,该货币的枢轴点位于1.1716,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772,进一步阻力位于1.1801,关键阻力位于1.185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687,进一步支撑位于1.1631,更关键支撑位于1.1601。

  英镑:英镑/美元连续第二日上涨,收报1.2860,涨幅0.21%。技术面上,该货币的枢轴点位于1.2859,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896,进一步阻力位于1.2939,关键阻力位于1.297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815,进一步支撑位于1.2778,更关键支撑位于1.2734。

  日元:美元/日元转而上涨,收报105.64,涨幅0.13%。技术面上,该货币的枢轴点位于105.55,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5.78,进一步阻力位于105.95,关键阻力位于106.1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38,进一步支撑位于105.16,更关键支撑位于104.98。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