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欧洲疫情拐点的迹象:意大利讨论逐步取消封锁!?欧盟今天还有紧急会议 FOMC纪要恐引发美元大涨

2020-04-08 22:02:1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之际,累计确诊超过135万,美国确诊超过40万……欧洲大陆受到了冠状病毒疫情的沉重打击。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法国的感染人数仅次于美国,该地区的死亡人数超过全球的65%。

  不过据媒体最新报道称,意大利正在推进逐步取消为遏制冠状病毒传播而采取的限制措施,欧洲从严格封锁措施中退出已经初露端倪。

  直接参与了讨论的人士透露,在经过激烈的磋商,权衡了政治和经济压力与公共卫生担忧之后,意大利总理孔特政府正在敲定一种方案,该方案预计完全恢复正常生活需要数月时间。

  知情人士说,一些公司和商店可能最早会在4月13日恢复营业,意大利人可能从5月4日起可以允许外出并逐步返回办公室。

  作为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封锁的欧洲国家,意大利放宽限制措施的举动将标志着该地区与这场病毒大流行的斗争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今天市场的焦点:1、有消息称,欧盟各国财长未能就一项以减轻冠状病毒对欧元区的经济影响的战略达成共识。美元兑欧元在周三的亚市交易时段结束之际迅速上涨。

  这个持续了近16个小时的紧急会议在如何调和不同观点方面并未能达成共识。法国和欧洲南部一如既往地与德国及其北方盟友对抗。

  后者仍然反对发行联合债券,这是该货币联盟内部长期以来的一个绊脚石,北欧许多人坚称,不会因为病毒的紧急情况而匆忙消除这个障碍。据新闻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和荷兰在使用欧元区救助资金的附加条件上争执不休。

  欧盟将在周四举行一个新的会议。与此同时,欧元区面临严重衰退和广泛的失业风险。在人们眼中,这个关键经济区域的运行失常,令全球市场涌入避险资产,而美元则是主要受益者。欧元兑美元走低也就毫不奇怪了。

  2、美联储会议纪要:如若这次会议纪要的内容再次点燃市场避险情绪并拉升避险货币美元的需求,那么美元指数或将上涨。美联储3月16日会议上,官员们不但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至0.00-0.25%,还宣布推出70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其中5000亿美元面向美国国债,2000亿美元面向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在美联储推出这一火箭筒级别的刺激政策的背景下,“面向经济增长”(growth-oriented)的资产遭重。虽然官员们原本希望信贷宽松措施能够提振提振市场信心,但结果事与愿违。

  市场或许把美联储的政策理解为,美联储官方承认了经济状况已经糟糕到了需要如此级别的刺激政策的地步。若这次美联储会议纪要的潜台词的确反映出如此严重的紧迫性,那么美元或走高,同时其他“面向经济增长”(growth-oriented)的资产或承压下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