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怎样才能提高鉴别钱币的能力

2022-07-09 21:47:03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一、一定要多去博物馆

     中国钱币博物馆,每天上午9点开门,下午4点关门,票价10元,周一、周日闭馆,地址在北京市西城区西交民巷17号,就在人民大会堂的南边。

     上海造币博物馆,预约参观,上海市普陀区光复西路17号,就是原来上海造币厂。其他城市也都有类似的钱币博物馆,上网搜搜就能找到。

     去钱币博物馆的目的还是多看,多看真品,看多了真品,自然看到假的东西就觉得哪里有点不舒服,虽然你可能说不上来什么道理。

     比较忌讳的就是上来就去旧货市场捡漏,现在的地摊货还有真的吗?抱着捡漏的心理,在初期看的都是假货,天天看假的,自然就觉得真的不靠谱,然后这类人还更愿意选择性忽视,只听有利的声音,不利的什么也听不进去,装睡的人,你不可能叫得醒,这样眼力永远提高不了。

     二、钱币的常识必须学习,而且要参照实物去学

     看的多了,不买也不行,毕竟博物馆的东西你不能用手拿,不过在每一次买的时候,你都要认真去学习,这枚币为什么对,为什么不对?

     在入手钱币的时候学习,效率最高,也就是参照实物去学。光看别人的文章是学不来的,离开了实践去想象、空谈,对自己眼力的提高,没有任何意义。真正的眼力是锻炼出来的,真正的经验是积累的出来的。

     三、知道都需要学什么

     其实钱币的常识无外乎就是底板、边齿、色泽、包浆、自然程度、特征细节、铸造工艺这点东西,现在网络发达了,很多答案并不难寻找,打开手机搜一下马上就有了,之前的一些文章,就已经反复讲过这些:在这里我只给出一个学习的顺序:先学铸造工艺,再学底板、边齿相关的知识,然后再记住各种钱币的特征细节。色泽、包浆、自然程度这些看多了自然就会了。先学铸造工艺的好处是,能解决你在学习底板、边齿时的疑问,也就是你能明白原理。

     四、别怕交学费

     任何一个老手,都是一路摸爬滚打过来的,吃过药、买过贵的、受过骗、交足了学费,才锻炼了出来,不交学费哪个学校让你毕业?不能因为怕交学费就不买币了,不买币就没有机会上手实物,前面不是说了要参照实物去学吗?

     所以弯路可以少走,但不可能不走,买到假的、买贵了,就去学习、去总结,为什么这次失手了,然后你就成长了,你的眼力就提高了,切忌是交了学费,眼力没有长进,下次继续交同样的学费。钱交了学费可以再赚,而眼力永远是你自己的,最后你的眼力提高了,才是最大的价值收获,要记住这一点。

     总之,钱币收藏的眼力,就是多看、多学、多经手钱币实物,日积月累才能收获,没有什么捷径,收藏本身就是一种修身养性的爱好,你要耐住性子,放平心胸,急功近利的人不太适合搞这个。

    【点购收藏网】是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的网络收藏互动交易平台,对国际国内旧版人民币、纸币、钱币、连体钞、纪念钞、邮票、金银币等收藏品以全国上门进行快捷的回收程序;同时着力为全球用户提供包括收藏知识、收藏新闻、收藏资讯、以及收藏价格表等在内的,方便快捷的"全功能"服务,成为深受用户喜爱的钱币回收网络收藏平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