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我国长城币真伪鉴别方法

2021-06-26 13:44:08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长城币是当代中国流通币与流通纪念币的开山鼻祖,可称之为试机币。197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指令沈阳造币厂设计试铸长城流通币。同年12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正式批准,中国人民银行投产发行,属第三套人民币流通辅币。

     从 1980年至1986年,中国共发行了7套长城流通硬币。长城硬币为壹元,五角,两角,一角共四枚。除了1980年、1981年、1983年、1985年曾大批量发行、面对社会公开发行外,其他年份的长城流通硬币发行量不大,均在海外流通,经过20多年的消耗,在国内的存量少之又少,尤其是1986年版,发行时就只有660万套。

     壹元长城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将地形图案用于硬币上的起始,80年起至06年,一共发行了七个年号。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造假技术也在突飞猛进,从以前的翻沙浇铸到现在采用的机械冲压,不断使辩伪难度加大。为了使新的爱好者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在此谈谈我个人心得,与各位同好共勉。首先从图案、材质我们可以区分出它们的真假来。具体方法如下:

     1、使用十倍以上放大镜观察正面长城图案;左下最大烽火台上的城垛真币砖缝隙清晰,而假币无砖缝或即使有但也较浅无立体感。

     2、长城币图案通道中间拐弯处有一台阶,真币清晰可见四级阶梯;而假币阶梯线条模糊粘连在一起。

     3、壹元的上部有一排树林,真币可清楚数出十棵来。假币至少有一;二棵被隐去而无法看出十棵来。

     4、真币采用镍合金材质,不会变色。而假币为降低成本采用铜心镀烙,时间一长就会变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