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1960年2元车工纸币如何分辨真假

2020-05-28 10:59:01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1960年2元,也叫车工2元。它所属的这套人民币,是在1964年发行的。当时建国十多年,我国的印刷技术刚刚开始进步。票面上,它以车床工人生产的形象作为主图案,而钞票的背面则是石油矿井。钞票的正反面,采用的都是凹印技术,显示了我国当时的印制水明正逐步赶上世界。由于独特的造型,所以就被大众称之为车工2元。1960年2元,它的两个版本就各有不同。因为它主要分为实心五角星水印以及空心五角星和古币混合水印。这种水印制作方式,是非常特别的,也带动了1960年2元价格上涨。相比之下,空心五角星和古币混合水印的1960年2元价格更高,因为它的存世良更加稀少。在2009年的时候,空心五角星的价格大约在七百多,而空心五角星和古币混合水印的价格则达到了八百多元。如今,他的价格已经飙升到了四位数。

     很多人问,1960年2元价格可以继续保持上涨吗?虽然很多消费者都想入手这枚钱币,但是这个行情是否会持续,却成为了很多人的困扰。短时间内的上涨,大大提高了收藏这枚人民币的门槛。一般短期内快速上涨的人民币,都有可能被商家炒高。但回看车工元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而且存世量也比较稀少,他的市场价格确实会有上涨的趋势,不用过于担忧。

     但是在收藏的时候,首先就要注意车工2元如何分辨真假。

  首先,要先看看手上钱币的尺寸。一般来说,假币的尺寸是难以掌握得跟真钞一样的。车工2元的尺寸是57mm*135mm,可以仔细的测量一下,辨别真假。

  再者,真正的钱币摸上去会有凹凸有致的感觉,非常有手感。但是假币却会感觉非常光滑。这是由于钱币的印刷是一个非常精细的工作,是非常有讲究的。所以可以多走访几家,分别感受一下钱币的手感,以此判别真假。

  最后,走访钱币市场的时候,不妨随身带着一个放大镜。用放大镜仔细观察钱币上的花纹,是否整齐和富有层次感。上述也提到钱币印刷是一个非常细致的工作,因此花纹和质感上,都会有很高的要求。带上放大镜,再细微的问题也逃不过法眼了。收藏钱币固然是一件美事,但切勿操之过急地为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