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空方强势  黄金价格继续看跌

2022-09-28 18:06:1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黄力晨

  9月28日周三亚市盘中,国际黄金走势震荡下跌,金价早间开盘价格1628美元,最高涨至1630美元,最低跌至1614美元,刷新2020年4月份以来的新低,目前暂时交投于1619美元附近,短线价格波动十分弱势。

  周二黄金冲高回落,当天美元重回涨势,是打压金价的主要因素。美元持续走强,日内继续刷新近20年以来的新高,给黄金造成了极大压力。美元的强势,黄力晨认为主要受两方面影响,其一是美联储加息前景,美联储上周利率决议,释放了比市场预期更加鹰派的信号,其二是避险需求,受地缘局势等因素影响,欧洲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欧元、英镑等大幅贬值,美元受到青睐。

  消息方面,美联储官员在本周发表了一系列鹰派讲话。周一:博斯蒂克表示,美联储的首要任务仍是控制通胀;梅斯特表示,面对高通胀,采取更加激进的行动可能更好;柯林斯表示,美联储需要降低通胀,尽管这将导致失业率上升,但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周二:布拉德表示,美国经济仍具有韧性;卡什卡利表示,在核心通胀下降之前,需要继续收紧政策,不会重复过去经济走弱就降息的错误。

  



  技术面上,黄金连续下跌,市场人气涣散,看跌信号强烈。周线与月线级别,主要技术指标死叉发散,显示空方占据绝对优势;日线级别,均线指标空头排列,布林带向下运行,MACD指标死叉发散,KDJ与RSI指标死叉,日线看跌;4小时级别,金价震荡下跌,KDJ与RSI指标死叉发散,下行风险较大。

  总体来看,受美联储加息前景与避险需求推动,美元持续上涨,给金价造成较大压力,黄金不断下探新低,上方压力也在不断下移。操作上,目前黄金处于绝对空方市场,黄力晨建议继续逢高做空,不要盲目猜底抄底,上方压力关注1625美元,164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