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黄金还在迷途的路上没有返回

2021-10-12 22:09: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屏幕前的你,是不是正在为黄金的短线选择谋生计呢?

  很正常,而且今晚我选择更新,并不意味着黄金能够在今天就走定局,你也不必有太大的担忧,可能纸金类的投资者并不会对这些短区间交易感兴趣,但如果你耐心足够大的话,是能够在今晚避免不必要的折损的,下破无果,那么上破也没那么快。

  现在的行情肯定是需要市场刺激的,非农后的行情本来按道理来说不会这么纠结,但周一呈现的结果就是如此,那只能说明它需要数据或者消息面的帮助,你们也知道本周能入得了法眼的也只有后续几天的通胀类数据了,但按照我的经验,甚至上个月的时候都给你们做过实践展示,它并不会直接对震荡行情产生破局影响,CPI当前,PCE断后,这个后很重要。

  如果你还是不理解,就可以把CPI当做是非农前的ADP看待,它就是走不出来。

  而且我认为不应该把目光锁定在数据上,打破僵局的缘由肯定是其他联储官员的态度,毕竟从利率决议之后,甚至非农报告之后,几乎没太多活跃的官员再出来表达立场。

  



  再说了,利率决议上美联储都已经把今年最后几个月的PCE预期上调了一大部分,代表是能继续容忍通胀上行的,这个计价肯定在当时也被市场消化了,就算短期内继续上行可能会激起市场对美联储的怀疑,从而产生再通胀押注,但有一点很重要,美联储是铁了心要缩债的,就算市场要开启再通胀交易,那起码也得是美联储缩债以后看到通胀上行的时候再消化的事情,你开启一段新的政策章程,结果如何肯定是一大考啊,怎么可能是现在?

  克拉里达应该是继9月份决议之后的第一次演讲,我对他印象最深的一次还是在7月份美国CPI跨5%的时候,他当时刚好赶上讲话,对这份报告感到非常惊讶,然后表达了自己对缩债的立场,那就是可以选择缩债,但这要看后续美国就业市场的改观,甚至把这个预期放在了9月和10月,而且作为副主席,其政策言辞也是跟随鲍威尔居多,再加上美联储最新的点阵图显示,几乎所有人都选择了2023年加息的立场,那克拉里达肯定是其中一员,别忘了,4.8%的失业率!

  不止他,很多人都还没出来表态,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美元走涨,美债收益率走涨都只是市场单方面的消化行为,你会发现它们的涨幅都偏慢,不如6月份利率决议那般直接,这主要的原因就是缺少其他官员的立场表态,好让市场做充分的计价和情绪消化。

  给你们看一张资产对比图,估计看到后你自己就知道黄金现在到底还有没有行情了。

  


  我这么说吧,黄金真正开始下跌的时候美债收益率还并没有起飞。

  都知道,现在市场都是炒预期较多,很少为事实买单,除非你这道事实与之前市场的预期头寸押注是相同的结果,比如6月份的利率决议,前夕端午节开始累跌,公布后再大跌,这可以称得上是一轮新的计价了,这也是为什么会有1903的高位和现在1833的高位,而黄金真正开始走跌还是从1833开始的,也就是8月份的非农报告。

  当时我对8月的非农也做过分析,还有它为什么周五最后一波冲击30但没站稳产生的连锁反应解读,在这之后,尽管黄金一度保持弱势,但真正的新低空间却一直没有出来,你仔细看美债收益率近期的上涨,黄金几乎都是象征性的示弱一下,丝毫没有加速的意思,也就是说,在我看来现在多头可能有着一些技术面的支撑会有种有恃无恐的感觉,但这种感觉很危险。

  市场现在还完全没对长短期利率上行风险做出反应,这是我的总结,而这句话如果有经常研究财报的朋友应该也看到过,金价只有再度下行才能符合当前的市场情绪,但现在没跌才是最大的风险,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持有看跌头寸的原因,也许这个引子,会在某个时期的某个官员的某句话点燃,请不要随便当接盘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