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黄金维持弱势区间震荡,反弹上方压力位置逢高

2021-06-26 13:44: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专栏

  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3.9%,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3.4%,均符合预期,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速创1992年以来最高——尽管美联储最关心的通胀指标创近30年新高,但通胀数据与预期相符,令担心通胀失控的市场和美联储成员松了一口气。由于刺激支出和福利的减少,个人支出仍在继续调整。很难预测在疫情期间如何平衡重新开放的消费和较高的储蓄率

  美联储罗森格伦:通胀可能并不会在2022-23年成为一个问题。通胀上扬不足为奇,预计那将是暂时的,2022年可能会“略微高于2%”。劳动力市场存在突出的闲置问题。失业率正在下降,到2021年年底可能会降至4.5%左右。相当可能到2022年年底前符合美联储采取行动的那些条件。判断充分就业是非常艰难的。在美国经济实现充分就业之前,美联储不可能加息。辨识劳动力市场的闲置问题需要时间。预计2022年的薪资价格和物价不会太高。刺激性的财政政策正帮助经济增长,但财政政策也需要正常化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美国经济仍然深陷困境,仍然有700万就业缺口。在一定程度上,高通胀现状不足为奇,部分物价上涨可能是暂时性的。预计将看到物价高位回落。到秋季,应当会看到更多的劳动力恢复

  美国总统拜登的5790亿美元两党基础设施协议宣布仅仅一天,就面临着共和党反悔的威胁,因为共和党议员试图扼杀民主党希望制定的一项规模更大的税收和支出计划。表态支持基础设施计划的21位两党参议员中的11位共和党人,已经面临来自党内要求退出协议的压力。因为拜登明确表示如果要签署基础设施支出法案,还需要通过一项高达数万亿美元的税收和社会支出计划,民主党人希望在不依赖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推动后者在国会获得通过。这些威胁旨在向两党议员团体中的民主党温和派施加压力,主要是西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Joe Manchin和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Krysten Sinema

  标普全球经济略微上调了今年和明年美国的实际GDP增长率预测,称经济复苏站稳脚跟。标普援引昨日发布的展望报告称,2021年经济增长率预测从3月的6.5%提高至6.7%。标普现在预计美国经济2022年增长3.7%,3月时的预估为3.1%。标普表示,他们认同美联储的观点,即物价上涨应该是短暂的,首次加息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第三季度将再次加息,2024年再加息两次。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弱于预期和初值,高于5月前值但仍处低迷水平,现况指数环比回落,预期指数弱于初值,长短期通胀预期均较上月放缓,暗示消费者认为通胀多为暂时的,但一年通胀预期仍为十年来第二高。

  当前我国经济继续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有利于物价平稳运行的因素不断增多。作为深度融入全球经济的主要经济体,我国物价走势客观上会受到外部因素影响,但这种传导影响总体上是有限的、可控的。综合研判,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可能阶段性推升我国PPI,但输入性通胀的风险总体可控,CPI保持平稳运行具有坚实基础。预计全年CPI走势前低后高,全年物价调控目标能够顺利实现

  维珍银河称正在考虑重新安排航班时间表,计划在7月4日就将创始人布兰森送上太空,飞行日期还要早于蓝色起源创始人贝佐斯预计的7月22日。

  过去一周内,市场已经明显消化了美联储鹰派转向的利空影响。虽然通胀数据整体依然展现出风险攀升,但投资者更加相信的是,通胀风险只是暂时的,这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论调一致。同时就业市场继续疲软,令投资者更加相信美联储想要提前采取行动,目前来看门槛依然很高。多空继续焦灼下,美元冲高回落,黄金大跌后依然受困于1800美元关口,而股市则再度创造了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更是创造了2月以来最大的单周涨幅

  道指和纳指分别创逾三月和逾两月最大周涨幅,金融板块继续领涨标普,IT板块逆市跌;耐克涨15%创新高,美元盘中V形反弹,全周仍跌,比特币盘中跌超10%,多只加密货币本周跌超10%。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一周新高,本周升逾8个基点。布油本周四日创逾两年半新高,一周涨超3%,天然气再创近两年半新高,一周涨近9%。伦铜两连跌但全周涨近3%。黄金反弹,四周来首周累涨。

  技术面分析

  XAUUSD~黄金~4小时级别

  



  本周黄金下跌后形成一个震荡区间,价格在震荡区间内运行,本周提示的区区间高抛低吸单都正如预期。日线级别价格受到前期震荡区间上沿压制在震荡区内运行,整体走势偏震荡,但是方法压力较大,短期价格还会下跌,MACD快慢线在0轴下方运行。再看4小时级别,价格上方受到内切趋势线的压制,价格多次上攻遇阻,上涨难度大,MACD快慢线在0轴下方走,短时间内还要死叉。所以,下周黄金走势空头震荡向下为主。下周等待价格反弹至内切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空单。目标前期低点1760附近。

  XAU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1790附近,止损点:1797,止盈点:1780-1760

  XAGUSD~白银~4小时级别

  


  白银和黄金类似,本周在震荡区间内徘徊。日线级别价格受到内切去实现的压制,价格在内切趋势线下方运行,短期上攻无力,MACD快慢线在0轴下方运行。4小时级别,价格同样受到了内切趋势线的压制,反弹空间小,短期内价格还要下跌,MACD快慢线反弹到0轴附近还要死叉向下。所以,白银下周走势空头向下为主。下周等待价格回抽内切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空单。目标前期低点25.5附近。

  XAG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26.3附近,止损:27,止盈点:25.5-25

  USOIL~原油~4小时级别

  


  本周原油依托10日均线继续上涨,期间提示的多单都正如预期。日线级别价格下方受到10日均线的支撑收小阳线看涨信号,短期还有上涨的空间,MACD快慢线在0轴上方运行。再看4小时级别,价格依托向上趋势线上涨,上方压力较小,MACD快慢线在0轴上方持续运行。所以,下周原油走势多头向上为主。下周等待价格回调至向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前期高点74附近。

  USOIL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72.3附近,止损:71.3,止盈点:73.3-74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