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辉:长债利率继续走高,美元和商品趋势将各自逆转

2021-05-13 10:47: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辉 专栏

  



  VIX出现了快速飙升,对于美国家庭部门和中国下游企业的需求将进一步施压压力。

  


  美债收益率再次被推动上涨,VIX继续飙升的话,将意味着长债利率和油价继续走高,美元和商品趋势将会各自逆转,中国国内资本流向和PPI同比也会跟随转向。

  


  中国官方今年已经多次提示了重点关注大宗商品价格,现在上游价格居高不下,进一步蚕食下游企业的需求。高涨的大宗商品价格已经成为了中美两国的靶子。

  


  最近的花旗新兴市场通胀意外指数飙升至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表明了投资者可能低估了通胀复苏的规模。今年商品类目多数已经突破历史新高,唯独原油仅仅只是回到疫情前的水平,全球航空股指数也体现了有效需求的表现,眼下美国汽油价格突破3美元,眼看着美联储可能不会再忍下去。

  


  韩元和澳日是衡量全球经济的重要风向标,尤其是以“金丝雀”著称的韩元,风险感知能力正如其名,在今年以来持续承压,暗示了全球经济复苏路漫漫。市场给出了过高的经济复苏预期,可能需要进一步修复。

  
在上周公布的NFP非农不及预期,导致市场一度认为美联储难以收紧措施,如果单纯只是寄期望于商品价格上涨推升通胀,结果则会是美股和NFP涨的慢,而商品价格会快速上涨,发了很多现金,对于实际需求贡献微不足道。或许美联储会考虑提高RRP利率了。美加和金银比可以看做通胀预期的有效表现,因商品价格而超调的通胀预期有望被修复。

  短期而言,美联储可能通过OT来推动美元反弹。

  在最近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报告《美联储利率决议-现在缩减为时过早》中提及了市场将会迎来更强的美元汇率,短期更强的利率可能是源于市场自发替美联储进行缩减,美联储当下做的也是预期管理。

  同时,《中国信贷增速放缓是新兴市场走弱的关键》,这个路径可能会贯穿下半年的市场。

  《宏观环境继续改善,欧洲美元巨鲸押注8月美联储转鹰》也是推动美元反弹的关键因素。

  以上的所有预期,都是基于疫情有效控制,疫苗加速接种,社会快速解禁的前提下,如果在来波疫情,那马上就会鹰变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