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志:黄金月线收官,短线反弹开启!

2020-11-30 17:03:06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志 专栏

  交易是一场修行,投资路上布满荆棘与陷阱,每次的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也并非终结,保持初心,戒骄戒躁,才能让投资变得简单!

  11月30日,周一

  各位下午好,今天是1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月线收官,同时本周也是超级数据周,不仅有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还有澳联储利率决议,各个国家的GDP、失业率,以及这两天的OPEC大会。可以说临近年关,各路品种价格也是呈现出加速的迹象。

  贵金属方面,上周末我们聊了下国内六大行暂停贵金属新开户的公告,从这两天市场的消息发酵来看,解读观点大同小异,普遍认为和年初的原油宝类似,属于防范市场下跌风险的举措。但是我在早上视频直播的时候和大家说过另一个可能,那就是监管层可能也是想借助这次市场的下挫,集中整理下国内贵金属交易的乱象,尤其是银行账户金和T+D业务,

  从内部人士反馈来看,由于这两年贵金属大涨,市场投机乱象丛生,也导致很多没有风险防范经验的投资者亏损严重,投诉频繁,其中纸白银和T+D是大头儿。

  同样是周末的一则消息:“截至10月末,上期所白银、黄金期货分别累计成交2.84亿手、4306万手,成交金额分别达到22.1万亿元和17.1万亿元,按照成交重量计算,分别位居全球同类期货期权品种的首位和第二位。” 从这里大家能看出来国内贵金属的投资热情有多高。但是和股市分牛熊一样,黄金白银也不是只涨不跌的,行情好的时候人人都是股神,不好的时候哭爹喊娘、韭菜一茬茬的倒。所以也是时候开始整顿一波了,不出意外的话,国内明年限制会更多。

  



  回到国际贵金属盘面上,今天黄金触及1764之后开始反弹,考虑到今天是月线收官,大概率不会在最低点收盘,也就是说今天早盘探出新低之后,很可能就是今天的最低点了,欧盘和美盘反弹的概率较大。

  指标方面,黄金1小时级别RSI出现底背离结构,一度反弹至1783一线,不过短期的反弹很难改变大周期空头的趋势,日内1780下方还会有所震荡,上方关键的阻力在1790和1810,一个是早盘高点,一个是上周起跌位。如果后市能够修复,这波反弹的时间周期会拉长,空间也有可能去测试1818甚至1830附近。

  当然,行情需要走一步看一步,目前的状态大家只要知道追空的风险即可,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关注下方双底回撤颈线位1770--72附近轻仓接多,稳健者上方1788--90附近受阻继续做空。

  现货白银方面,今天触底21.85支撑后反弹,短期下跌告一段落。回撤22关口,日内短线投资者可以尝试接多。上方阻力22.60.

  纸黄金:支撑360, 阻力382

  纸白银:支撑4.36,阻力4.93

  友情提示:本文只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