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朋威:超级消息,必将引发贵金属超级行情!

2020-11-05 13:31: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杨朋威 专栏

  人,永远赚不到认知范围和能力之外的钱;即使凭运气赚到,也会凭实力吐出去!

  专注国际黄金(上海TD金银,期货金银)、美原油(上海期货原油)行情分析与指导!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横批:止损无条件!做交易,多动多错,越勤劳越“负”,勤劳致富在做交易方面是个伪命题;狼狩猎,大部分时间都在等待而不是不停地尥蹶子!中金TD金银指导第一人,10年实战,经验丰富!倡导中线为主,短线辅助;杜绝频繁操作,轻仓布局;风控为王,方能稳定盈利!

  送给大家一句话,黄金市场终生受用:任何不确定性的重大事件对黄金都是确定性的利多,只有事件确定了才有可能构成利空!

  美国大选吸引了全球政客和投资者的目光,越来越严重的全球的疫情仿佛已被遗忘。

  世界卫生组织,过去一周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30万例,再创新高。根据《华盛顿邮报》的统计数据,当地时间11月4日美国报告的单日新增已经达到了104004例。新冠病毒在美国已夺走至少231000人的生命,与新冠相关的住院治疗数量也创下历史记录。目前,全美范围内病毒感染人数仍在持续上升并未显示出减弱的迹象。

  



  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100万例的欧洲无疑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英法的队伍,不断加码限制措施。希腊单日新增病例创历史新高,接近迈向全国性封锁。英国首相警告新冠死亡人数严重程度,内阁大臣称英格兰封锁措施肯定会在12月2日结束。

  美国大选并没有结束,大选日变成了大选周;如果如果进入诉讼战,时间会继续延长。今年绝对的人类历史上最不同寻常的一年,我们不断见证历史;今年美国的大选和2000年小布什与戈尔的有很大不同;主要是美国国内局势不同,全球大环境不同;这决定,本次大选将异常艰难!

  昨天大选日,美国总统大选选情依然胶着,拜登或川建国胜出尚未揭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拿下密歇根州,获得该州16张选举人票,至此共获264张选举人票。此前,威斯康星州已经宣布拜登在该州获胜。截至发稿,拜登已获得264张选举人票,川建国则获得214张选举人票。

  


  目前普选票数尚未确定的州有:亚利桑那州有11张选举人票,乔治亚州有16张选举人票,宾夕法尼亚州有20张选举人票,内华达州有6张选举人票,北卡罗来纳州有15张选举人票。

  随着形势突然转变,美国总统川建国发文质疑道:“昨晚,我几乎在所有关键的州,在几乎所有民主党运行和控制的情况下都牢牢地领先。然后,一个接一个,随着意外选票被统计,它们开始神奇般地消失。这很奇怪,并且那些‘民意调查员’完全知道,这是历史性的错误!”

  川建国的竞选团队表示,他们已经提起诉讼,要求暂停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计票工作,因为他们要求让更多的人能够在这两个摇摆州的多个地点观察计票过程。

  


  昨日我们已经强调,不论是两者中谁顺利当选,市场不确定性都将有一个释放过程,从而打压贵金属的避险属性。但在确定新的总统之前,随时会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则推动黄金上涨。一旦新的总统确定,风险情绪得到抑制;全球股市、原油价格大概率会有一个全面上涨的过程;而贵金属等避险货币,则会迎来一个调整期。

  何人当选也有一定的区别,昨日我们做过分析,今日适当补充。拜登主张加大对富人和企业征税,注重平等,且经济刺激政策不及川建国激进。若拜登顺利当选,或使得资金流出股市,从而利好贵金属。若川建国顺利当选,则会延续其孤立主义外交政策,同时贯彻减税措施,注重经济增长,从而使得市场风险偏向于股票等风险资产,而贵金属承压。

  昨日在大选结果公布前,全球金融市场动荡。黄金价格出现剧烈波动,日内黄金围绕1900关口上下翻飞,最高不过1915,最低不下1880;日线则以长下影小阴线收盘并且略带上影线。白银方面,昨日和黄金一样多空激荡,日内最高24.49一线,最低23.2一线,日线以风车线收盘23.89位置。美元指数早盘一度于93关口飙升至94.31,创下近期新高;不过,随着选情的变化迎来回落,最低一度回落至93.25,美盘则震荡横盘运行。

  大选悬而未决,但投资者对接下来财政刺激政策保有较大的希望;昨日美国三大指数迎来上攻;道指一度飙升超过800点;纳指升幅超过4%。截至收盘,道指上涨367.63点,涨幅1.34%,报27847.6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72.35点,涨幅2.15%,报3441.51点;纳指上涨430.21点,涨幅3.85%,报11590.78点。

  昨日美国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0月份ISM服务业增速降至五个月最低。ADP报告显示美国企业10月份新增就业岗位少于预期。9月份贸易逆差三个月来首次收窄。

  今日美联储将公布货币政策决定,并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财政刺激缺席的前景下,市场期待主席鲍威尔考虑进一步支持经济的做法。美国民主党夺过参议院控制权的希望渺茫,在众议院的多数优势也在缩小,或令民主党在新刺激方案谈判中失去筹码,最终方案很可能规模比2万亿美元更小。同时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以及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美元指数

  本周已经3个交易日,今日周四;截止目前为止美元指数直接就是一个大扫荡走势,这主要是美国大选变数锁决定的。美国大选影响只是短期,最终影响美元指数走势的还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以及财政政策。

  


  美元指数经过大起大落之后短时间难以恢复平静,选情依然左右着走势;不过,接下来需要关注美联储消息和非农就业数据。就技术面而言,美元指数筑底之路艰难,但筑底思路不变!日内建议重点关注93区域支撑,之上看多头继续上攻,上方强阻力很明显在94~94.3区域;下方93支撑如果失守,美元将向下测试92.5以及92区域!对于操作上,建议依托93区域逢低买入多单为主,如93失守,则多单需谨慎;至于空单,参考压力辅助性操作!其他外汇币种参考美元以及周评

  黄金行情

  任何不确定性的重大事件对黄金都是确定性的利多,只有事件确定了才有可能构成利空!上面这句话足以体现黄金的魅力所在,这是黄金本身属性决定的。马克思曾说:金银天然不是货币,但货币天然是金银。当前美国大选悬而未决就是一个巨大的不确定性事件;这对作为硬通货的黄金而言,就是确定性的利多。在近期周评当中我们强调,黄金中期偏向空头;但短期受风险事件左右。这就是,当前黄金多单保持强势的一个原因所在!利多支撑多头强势,可能不会大涨;但在风险事件确定之前,绝对难以大跌;不确定性事件一旦确定,则必将迎来泄洪。

  


  今日将迎来美联储消息,明天迎来非农就业数据;叠加美国大选以及全球疫情,那么黄金将继续大扫荡,并且随时面临多头上扬。因此,今日在美联储消息前,在大选不确定性事件利多支撑下我们偏向多头!从盘面上来看,上方1912/5区域构成强压力,突破前不便于盲目看涨;下方关注1900关口,之上多头强势;跌落,则关注回撤1890~85关键支撑区域。因此,日内操作上,回落逢低介入多单为主参照1900以及1890/85两档支撑;上方关注1912/5区域突破情况,上破则短期有望迎来一波冲击1925~30以及1945/50的行情。至于空单,不确定性事件尘埃落定就是我们布局空单的时候,盘中关注压力短线参与。

  白银行情

  白银8月新高29.86后暴跌23.4进入震荡,在9月中旬再次开启大跌,连续下挫后9月24日刷出低点21.65一线;随后多头企稳反弹,震荡向上最高25.6一线遇阻走震荡。近期我们一直在强调,21.5~22区域是后市的重点,这里有成为阶段低点的潜力;但是鉴于月线以及周线空头较猛,行情还有破低的潜能,比如去一下20~19见底!只是,目前来看,21.65这里成为中期底部的概率很大;备选方案则是这里下破,向下寻求20~19作为中期底部!

  


  昨日受大选影响,白银跟随黄金走大扫荡行情;日内最高24.5,最低23.2一线,整个交易日也没能打破这个区间,晚间更是24上下横盘!目前来看,白银短期和黄金一样保持强势,不过上方压力也很明显;因此,我们看多头冲高却不可盲目看涨。日内关注24.4/5区域强压力,下方支撑23.7/8区域,重点是23.2/3区域!对于操作上,短线回落分别以23.7/8和23.2/3为防守买入多单,目标测试24.4/5,破位则看25以上25.5/6区域!空单,则等待美联储和大选确定后布局!任何时候暴跌回落则分别以22~21.5和20~19区域为重点布置多单,目标29~30突破!

  上海TD金银和期货金银(期货金银注意和TD金银价差,方向建议一致)

  上周国际金银迎来大起大落走势,TD金银紧随其后;截止周五收盘,本周TD黄金最高405.23元/克,最低394.52,周五收盘在398.6;白银TD本周最高5199元/千克,最低4733一线,周五收盘在4979。近期我们强调,无论是国际黄金白银还是TD黄金白银,都达到了临界点!首先是黄金405/6,白银5250~5300多空界之下先看跌,然后寻求布置多单;最终,行情如期暴跌后反弹!从幅度上来看,国际白银波动幅度要小于TD白银,国际黄金波动幅度要大于TD黄金;但整体趋势上,方向步调保持一致!周内我们先空后多,完美捕获多空行情;黄金周初404区域一路做空下来,然后395/6一路做多上来到周五399一线收割。TD白银,周初5100区域以及5180和5170一路放空下来;大跌后,在4880以及4750/40一路做多上来,周五在5000上方放空锁定利润;因大选,目前依旧锁定利润!

  


  大选仍在继续,行情上串下跳。技术层面来看,国际金银周线和月线都偏向空头;但短期而言多头相当强势,无论黄金还是白银都已经破位下降趋势压制,多头相对占据主动。只不过,当前受大选以及接下来美联储和非农消息牵制,行情多空胶着。TD黄金打破402/3多空界,目前于402上下震荡运行!操作上,建议400关口以及398找位置做多,止损2块钱,目标405;如国际黄金破位1912/5,则TD黄金有望冲击408/10以及415/6区域!白银打破中期多空界5150区域,不过多头并没有强势上扬,相反迎来冲高回落;因此,当前行情依旧不稳定,不宜过分看涨!操作上,建议关注5000大关以及4900~4850两档区域支撑介入多单,目标5150/5200,再次上破新高则看多头一波小单边;至于空单,大选确定之前,只能短线,大选确定则布局中线!TD白银压力5150~5200以及5280~5320和5400!目前人民币升值遇阻,产生的溢价对TD金银多头有利。

  关于TD金银仓位,我们建议以100万元为例,黄金平时操作10手为宜;资金不够的,直接操作迷你合约黄金(mAU(T+D));对于白银,以100万元为例,建议仓位在300手左右为宜。或根据自己的操作习惯,适当调整操作仓位!

  纸金银方面

  纸黄金和纸白银在今年3月份大跌我们布局的多单,黄金1940以及2050做了减仓处理;纸白银12.5和15布局多单在26和29做了减仓处理,剩余持有!本次下跌,纸白银22区域补仓多单25.3之上已经平仓;纸黄金1850区域多单1930区域已经平仓!接下来等再度调整后买入多单,不追涨,不做空;10月28日周三晚间在23及下方已经买入白银多单,稳健持有,激进借助近期大震荡调仓做差价!白银年初跌到12下方,这里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建议一直拿着,2年,3年,5年,甚至10年以上,除非银行停掉这个产品!

  原油2012合约

  受疫情蔓延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尤其是股市恐慌打压需求影响,上周原油暴跌10%以上;不过,在暴跌后我们第一时间指出抄底原油。并且周评当中我们强调,经历了年初的无厘头暴跌后原油相对稳定了许多;供需失衡,但疫情常态下寻求了新的平衡。因此,单边下跌难以发生。周一低开后迎来探底回升,昨日多头延续上涨;完全符合我们看涨预期!周一早盘第一时间给出34区域抄底的建议,完全正确,多单完美收割!

  


  昨日我们指出,短期大涨后多头需要修正;并且上方阻力明显,加上美国大选这个风险事件原油还具有不确定性。盘面来看,39区域阻力明显,短期继续看调整,下方关注回撤37~37.5区域,最大不排除再去一次36区域!对于操作上,短线39区域逢高参与空单,多单重点36.5~36区域参与,目标短线37.5~39,波段40~42;短线则37~37.5关注轻仓做多机会。(2101合约比2012合约高0.4美金左右)!

  国内原油期货2012合约

  原油关注238和245~50区域压力,下方支撑228以及220和215参考美原油操作!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