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奶贵:黄金白银原油周报0817|卷土重来

2020-08-17 11:09: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奶贵 专栏

  【回顾】

  过去的一周,金属市场非常动荡,黄金和白银价格剧烈波动,来回洗盘。而油市,汇市,欧美股市皆无明显异常,可侧面说明只是金银市场的一次快速洗盘。正如我在月初的月度报告【王奶贵:深度|黄金月度报告|8-9月http://mp.cnfol.com/26371/article/1596599834-139338015.html】中提及的运行节奏:

  



  几乎是如出一辙,可以预期的是,这种急涨急跌的运行节奏在本月剩余的时间里还将继续呈现,逻辑不再赘述。那么,现在需要理清的一个问题是,上周的急跌和急涨大幅度洗盘之后,趋势如何变化,这是本期我们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因为对于投资者来说,不管是中长期交易,或短期交易,须遵循的必然是主趋势。个人从两个层面提出观点供大家思考:

  【后市展望】

  1,从时间以及技术角度看,现在离8月走完还半个月时间,月线最终如何收盘,变数还很大,前几次的解析中从技术面角度分享过,以往的十年历史走势中看,还没有出现连续5根月线阳线的情形,2020是个特殊年份,世界百年变局的关键年,能否破这个十年历史规律,答案这两周应该很快就会知晓。如果从2011年8月份的历史类似走势中去推演,那么现阶段仍有着高概率去做一个二次顶。毕竟上周黄金和白银最终收盘都比较中性,长线上涨通道还远未真实下破;

  2,从国际消息面看,未来一段时间,地缘政治因素可能将在短期内影响市场波动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中东方向,美国扣押伊朗货轮(货是伊朗的,船不是),在美国大选前,双方本就紧张的关系可能进一步升温。而这几天全球主流媒体大肆宣传的由美国主导,以色列、阿联酋双方的和平协议在世界范围内引起轩然大波,双方即将建交。个人认为,即便签署了和平协议,不意味着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能走向真正的和平,以色列只是暂停吞并约旦河西岸,随时可以启动,巴勒斯坦问题始终是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迈不过去的坎,四十年前,以色列就已经和埃及建交,但直到现在两国的民间还是不相往来,只有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民间畅通来往,才将真正迎来和平。实际上,该消息之后,引起伊朗、土耳其方面剧烈不满,中东的这四股互相不对付的力量(犹太人,波斯,突厥,阿拉伯)绝无可能这么轻易就握手言和,反而有可能加剧冲突。其二,视角东移,美国近期在南海,东南某岛附近海域都在积极出牌,举动实际是非常危险的,市场对于两大国会否发生局部冲突担忧是在加剧的,我觉得这个风险超过四十年来任何时候,大规模冲突可能性几乎是0,美国无法承受哪怕一丁点儿军事失败的风险,地面部队冲突可能性也是0,因为没有战场,但局部小规模的冲突,双方可能可控的,震惊世界的举动,概率在加大,尽管可能性还是非常小。

  因此,从这两个层面去思考的话,我个人觉得目前黄金白银市场还处于总体上多头格局中,上周的急速下跌当做前期快速上涨的回调期,总体上后续继续偏向于震荡上行,多头或许将卷土重来,但节奏仍然不会是直线式上行,伴随急涨急跌,直到美国进入大选辩论,即9月中下旬,那么届时懂王政府的主要重心将转至国内大选,地缘政治会相对缓和,即从时间轴去理解的话,目前至9月中下旬这段时间仍可能是“危险期”。望投资者朋友们做好必要的风险管理。低多支撑的话,本周黄金支撑参考1900+-10美元区域,白银支撑则参考25+-0.5美元区域,白银上周的收盘更强于黄金,可理解为白银的空间或许更足。油市简单分享一个观点,油价的波动近期逐步缩小,不过上周芝加哥交易所再度发布修改规则,4月份修改了一次规则允许负油价结算,这次修改规则是改成4月份之前的规则,8月31号生效,我们的时间应该是9月1号了,我个人的理解是,这是打消了全球投资者“做多的警惕心”,反而存在巨大的风险,即进入9月份仍要非常警惕空头再度回归割韭菜,从时间上推测,即这两周总体上仍可顺势低多,但进入9月,追高风险就很高了,需要十分警惕。

  【政金看市课堂三---万万不可套单】

  前面分享的两次重要的心得一是内因,勿频繁参与,二是外因,机构的预期存在滞后性,而更多的投资者朋友们喜好短线交易,所以它一般不能作为交易的参考。本期要分享的是----万万不可套单!实际上强调的是止损的重要性。

  曾经我也吃过这个亏,这个心态其实就是“亏不起”,不愿止损,方向一旦相反,走出单边,越套越深,芝麻没捡到,丢了大西瓜。无论是24小时的国际品种,还是国内银行系统的品种,都不能套单,一旦套单必然越陷越深,怎么做都是被动的,前期原油宝的教训想必在一些朋友看来,还是很深刻的。多数情况下,套单深在没有充裕的资本金下,必然导致天地锁,天地锁要解锁需要做到精准无误的判断对趋势的顶或底,以及时间点,这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其实都是“必死无疑”的,最关键的是期间将身心俱惫,远不是损失多少财富那么简单。最近咨询的很多关于白银的投资者朋友,很多就出现了套单的情形,上周这次急跌回调中,基于准确预判帮一些朋友解决了这个难题,但绝不意味着套单容易解决,所以简单的几行文字分享,这里面其实是大文章,如果想长期在这个投资市场生存,则万万不可套单!

  【注】本文为作者独家原创,欢迎转载分享,但请标注署名及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