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雪莉:特斯拉还具备投资价值吗?黄金继续看调整

2020-06-12 16:51:06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很久没写特斯拉了,就在我没写的这段时间,特斯拉市值已经超越了丰田,成为全球最大的车厂。厉害厉害,当然,我们那时也说了,特斯拉是具备冲击第一的实力和潜质的,它做到了,非常棒。

  


  那么最近又发生了些什么事呢?执着于将人类送往火星的马斯克终于用Space X把两位宇航员成功送往了国际空间站,这东西虽然没有直接影响汽车行业的作用,但却说明了特斯拉的技术实力,也引发了各种投资的热情,甚至说可以看到未来特斯拉的发展空间有多大。

  


  其他的无非就是这里办办厂,那里办办厂,逐渐形成了头部效应,越是实力强大,越受欢迎,越受欢迎,实力越强大,无限循环。理论上来说,只要特斯拉自己不作死,基本上可以稳坐第一。

  


  国内在疫情过后的汽车需求也回归了,而纯电动车的销售量也有了非常不错的表现,光特斯拉自己就占销售总量的20%以上,也就是说,当特斯拉逐渐越来越强,在预算充足又青睐新能源的情况下,消费者首选就会是特斯拉。

  


  要说特斯拉超越传统车厂成为第一,真是一点也不让人奇怪,不是我马后炮,其实这个事换个角度想就能理解。

  首先,传统传统车厂基本已经被定型了,造车造车,燃油车造到最后都开始去追求炫酷的外观,舒适的内饰,百公里加速更快的速度,百公里更低的油耗,什么涡轮增压,整车平衡这些东西的升级可都是要花钱的,一个新的车厂进入市场想跟老牌车厂在同一个赛道上竞争就是给自己增加难度。

  


  惹不起怎么办?躲得起。干嘛一定要在你的领域里打败你?换个赛道或许就是第一了为什么要给自己找罪受?就像降维打击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方便面口味层出不穷,为了打败方便面又有了方便粉丝,方便粥,自热火锅,自热米饭等等一系列方便食品,结果呢?被一个外卖活生生挤兑出了擂台。

  


  同样的,特斯来作为一个后起之秀,非要跟燃油车碰碰拳头那肯定是特斯拉被K.O,那既然是想要起步快,油耗低,干脆走电动模式不就得了,电池直接驱动电机,燃油车砸重金追求的百公里加速,特斯拉轻松就做到了,省下的时间和精力,完全可以用来研究怎么把内饰搞得更舒适,和怎么才能让电动车续航能力更强上。

  


  而且随着新能源成为趋势,那些老牌车厂也不得不转移赛道跟特斯拉竞争,这就很尴尬。现在对于所有新能源车来说,最需要解决的就是长途续航问题,就像很多网友说的,什么时候充电能像加油一样快,一样方便,那我就买新能源。

  但别忘了,特斯拉有备用电池可以换,跑长途到服务区直接换个电池不就行了,新电池换上又是一条好汉。不过好说不说,这的确是个硬伤,你想从佳木斯开到大理,还是开燃油车吧,不然飞机高铁也行(摊手)。但我总觉得,既然特斯拉在太阳能供电方面也颇有造诣,搞不好以后特斯拉长途续航要靠太阳能。

  


  特斯拉的未来还是很坦荡的,马斯克这个“疯子”对科技有着热爱和痴迷,再加上各国的各种优惠政策扶持,还是文章开头说的,只要他自己不作死,比如总是搞那种偷偷摸摸的低配版,或是用料质量一减再减,那特斯拉还是具备投资价值的,前提是你真的喜欢并了解它,不了解的话,还是来看看黄金。

  


  昨天我已经给你们表达了真实目的,就是看行情在顶部开启平移震荡,目前来看确实印证了我的观点,那么进一步其实只要追随着昨天的计划施行即可,而且现在比较靠谱的信息买点就是在1708,这里毕竟是利率决议给出的一个抛盘低点,鉴于本周金价的走势已经特别大了,我并不怎么认同今天周五会像以前一样走比较大的行情,所以你们如果和我一样倾向中期交易的,做好持有过周末的准备。

  


  一般来说上涨趋势线就是看每次上涨的冲击高度和回调精准度,对比前一波行情失效下跌的原因也正是顶部失去了续冲动能,平移回调出趋势线外部开启的,而本次我打算故技重施继续看跌,毕竟我的初衷就是做调整,这一点谁也改变不了,但要是让我说短期,那你就只有去看1712附近了,随着周期的推移,底部支撑带所显示的正是1712,但还是那句话,要清楚自己几斤几两,你本来平常交易就拿不了那么多的,就别强撑,又没我在身边辅佐你,别勉强自己像是我给出的就必须到一样,都什么年代了还新神单呢?做好一波行情比什么涨跌互做强完了,另外记住,1745依旧是一个强有力的压力位置,参与现价就可以,就我图表里的价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