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雪莉:别揣着了,赶紧为国消费!否则你是等不到黄金暴跌的

2020-06-11 18:53: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本来想跟大家一起回顾一下昨天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和鲍威尔讲话的,想了想,实在是提不起什么兴致吐槽他,这小老头真的十分谨慎,生怕传递出一丁点鹰派信号,各种不确定,各种风险,但是好说不说,维持利率到2022年这个消息肯定是提振风险情绪的,说白了就是继续助推股市泡沫,你拿他也没辙。

  


  而黄金昨天也是给大家表演了什么叫做多空双杀,先突破压力1721让空头心慌慌,再跌到1707让白天做多的发毛,然后就开始义无反顾的上涨,毫不回头,一度挑战1740,真是给足了鲍威尔面子。

  


  所以这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而且今天市场上关于昨天利率决议的解析比比皆是,我就不凑这个热闹了。来关注一下国内的CPI,毕竟这跟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想必比已经知道的走势要重要的多。

  


  周三公布的5月CPI年率继续呈下降趋势,这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看起来是比较好的信号,因为大家最近买东西的时候应该能够感受到物价的下降,特别是买菜,猪肉价格连降3个半月,带动其他肉类价格也有所回落,之前CPI冲上5关口就是靠着二师兄身价飙涨,所以也因为二师兄的身价暴跌而回落。

  


  然而这其中蕴藏了一些不是很积极地信号,国内通胀目标在3%,而CPI又是通胀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CPI得涨跌也会影响央行对于货币政策的判断。而和日本欧美这些国家的通胀目标不同,我们比他们高了1个百分点,这跟各国国情不同有关,就不细说了。

  我们都知道维持通胀在目标附近是各国央行的职责,正常来说通胀高于目标水平就加息,让大家的消费欲望低于储蓄欲望,使市场中流通的货币减少,从而影响通胀回落。低于目标水平就降息,让大家纷纷把钱从银行取出来用掉,无论是用来投资还是提高生活质量,都会推升通胀回升,当然这是正常情况,实际运用起来就没那么简单了。

  


  这就是基本运作,也是大家在做黄金的时候总是去关注美国的数据的原因,就是因为经济数据会影响美联储下一次的货币政策路径。

  


  说回国内,这次的CPI数据在2.4%,当然,这是个同比数据,也就是说整体CPI还是在上涨,但涨幅有限。而涨幅持续回落的原因我刚刚也说了,主要是因为猪肉价格跌了。那么问题来了,当猪肉价格稳定在这个区间的时候,CPI是不是也能够继续稳定在2.4%附近呢?这就不一定了,因为食品价格虽然会影响CPI的数据,但是却不是全部。

  


  除此之外还需要关注一下5月的PPI年率,这两者有点相辅相成的意思,生产者购入原材料时的价格如果比较高,那么生产出的货物肯定也会涨价,传导到消费者通胀也会提高。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前段时间的口罩价格,从熔喷布到口罩绳,从人工成本到运输成本都处在高位,成品口罩很难不涨价。

  


  那么可以看到从2月开始的PPI数据就一直处在负区间,而且逐步走低,那么也就意味着将来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格也会比较低廉。别高兴的太早,因为这不是什么好事。

  


  既然大家都经历过口罩,就以口罩为例,当市场需求提高的时候,所有的价格都会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区间,逆向推导也就是,当价格比较高的时候证明市场消费需求增加。这么一来是不是就很清晰了,PPI走低,说明市场的消费行为衰减,对于整体经济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这就和前面串起来了,整个通胀数据的表现都似乎在为下半年再次降准做铺垫,虽然我预计6月份MLF会维持当前利率不变,但是后续的情况还是具备继续降准空间的。

  地摊经济在6月火了起来,它不仅是解决了就业问题,也能够带动一方的消费,消费抬头,也能够避免国内陷入通缩的尴尬境地。所以趁着现在商品价格低,去消费吧!(注意节制)

  


  说到通胀也得提一嘴昨天美国的CPI情况,肯定是回升的,这其实是好消息,不用管市场预期在正值而公布是负值,我们就按事实说话的话CPI回升代表消费情况相较于上个月是回暖了,而今天将公布的PPI也将宣示着6月CPI究竟会如何表现。所以就是在这种制造业、服务业、就业市场、通胀整体反弹的数据下,鲍威尔还是那么悲观,就很让市场失望。

  所以既然如此,就别指望黄金突然暴跌,这是我一直对空头的看法,虽然我个人就是看金价调整下跌的,但就像图表中第一次高点触发的下跌一样,你可以说是它发生了某些事件下跌,但这都是偶然性事件,我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第二波的下跌运行,当一波回升调整行情出现时,能够在顶部走平行震荡,从而发生高点平移,导致上涨趋势线顶端回踩位置震破下行,这在调整行情中是一个比较完备看空的条件,而且前期我们就是依托这样的条件进行参与的,至于后续的下行,那就是行情使然了。

  


  首先要确定你自己要做什么行情,对比图表的空间来说,我还是倾向于调整,而这次的拉升也正是多头调整,对比本次低点来对比的话,涨幅不亚于前期1765那一波,但现在的行情调整空间实属正常,所以我更不会由于本次拉升就放弃看下一步调整空头的想法,当前1740的位置去对比前高当然还有一些距离,但从整个拉升去作对比,其实已经实现了完整的V型反转行情,而早上也在高点发生了卖空回调行为,最大空间达12美元,不管是不是回调,起码说明了金价不如前三天的涨幅一样,简直不给任何回调的空间机会单边冲高。

  而由于利率决议回踩的1707也符合了整个金价本次上行的趋势线支撑位,昨晚的直线拉升也改变了本轮拉升的第二轮角度,对于现在的行情来说,我认为从顶部平移震荡的角度来看,下跌的周期大概在明天周五,而参与的位置现价问题不大,记得带好回撤,至于能否见到真正的空头力量,得先看今天金价不再走强势拉升,只要震荡就有机会,但这丝毫不耽误参与,今天没有目标,持到明天再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