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大举建立黄金多头不是一个选项!

2020-05-15 19:43: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我的标题意图直接就说的很明显,如果在你看来昨天国际金价的拉升已经彻底从波动上、视觉感受上、动能上征服了你,那现在最好醒一醒,对于市场来说本来就是两种极端,但你认为保持这个态势就可以“坐拥”黄金今晚给你带来的多头狂欢那就错了,我可以跟你说我非常看好白银,但对于黄金来说,昨晚的涨幅也丝毫没有被吓到。

  在这之前你需要熟知昨天收盘的国际市场涨跌表现:

  



  不管这周从什么时候看,原油似乎都是表现最亮眼的,其实我也并不是没有关注,虽然近期在文中或者直播里并没有去提及这个产品,但有时候也会看一下,虽然百分比看起来比较可怕,但对于目前的价格来说,其中的波动系数也并不太大,毕竟1700的1%,跟25的1%,还是有很大的差别,我这么说你们就明白了。

  虽然你们被黄金昨天的破位给“感动”了,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之前一直提到的,包括已经参与的白银表现明显优于黄金,也进一步印证了我对于白银后期涨幅要大于黄金的说法,那么与此同时,现在很多人对于当前的金价是否破位有很大的疑虑,其实你我心里都清楚,现在肯定是破了,你要是非给我扯着前期的1747还没到,那我就跟你没话说了,我承认是没到,但你跟我说说看,它到不到跟你现在有关系吗?你一直抓着这个点不放,那你想干嘛?

  朋友们,短期内的任何波动都不是你我所值得出手的,这不只是一句话,你和我更得这么做,这不是贪不贪的问题,而是投资三观和规划的问题。

  


  就拿今天晚上的零售销售数据来说吧,我相信很多人都认为今天是利多无疑,而且再借着昨天晚上黄金破位的势头,很可能会继续拉大头寸上涨,这个我觉得无可厚非,对于数据方面的公布,大事实上都会是有利多黄金的表现。

  但这个-12%的数值,到底靠不靠谱,结合上个月-8.7%的表现来看,4月份的消费见冷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但是这里边是不包括服务业的产出的,也就是说单零售消费上来看,我认为能保持在12%这附近就是一个很好的表现了!这个好字,是对于美国市场来说,可不是针对避险资产,而最关键的问题莫过于,市场到底对这个数据走了多大的消化?

  首先,昨晚的黄金从9点半开始建仓3.3万多手。

  按照现在金价的比例来算,1%是17美元,那么这就将近30美金的多头规模了,但鉴于金价的拉升程度非常明显,从底部算起也就20美金的拉升,那其余的1万多头寸应该就是空头,起码代表市场还是存在一定的空头头寸的,而并非是在摸顶期,因为你要知道,不管你要抄底还是摸顶,这都是一个过程,可不是一个缘分和机会。

  所以这规模从哪来的?我认为和这几天我一直强调的负利率市场情绪有很大的关系!

  


  结合前两天我对负利率的看法,总归可以说是现在任何一个主要央行都不能轻易打开负利率这个“黑匣子”,后续难以掌控不说,对目前的经济回调周期尚不清楚的情况下采用,更会加大国内的经济拮据,特别是银行业,而从上述图表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各大央行对于负利率的最新看法,也比较直观。

  英国:不考虑负利率。

  美国:不关注负利率。

  新西兰:负利率会是选择之一。

  对比前两个国家,我认为当前的态度很明显,字面上就直接拒绝了负利率选项,虽然市场情绪还没有降温,但起码给出了一些周期,但新西兰就不一样了,对于这个央行来说,打气降息热潮的也是第一家,加息热潮也是,对于一个商品出口过来说,在这个期间的确不好过,更别说新西兰本国基本都是以乳制品为主的农业,与西班牙雷同,面临着巨大的窘境,并且新西兰紧急跟随美联储降息的行为就能看得出来,可以使用的政策工具确实不多了,澳大利亚虽然也是商品国,但银行健康程度还是要大于新西兰。

  至于日本和欧洲,这个我们不多提,一直以来的负利率成果也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更别说全球2%的通胀目标了,它们比谁都想回复正利率,可实力不允许。

  我也顺带给出了在昨天市场避险动荡期的资产对比图:

  


  不得不说,美国股市昨天的走势还是在我的预估之内的,虽然在当初伴随黄金拉升之即是在走跌,甚至跳跌,但顶部震荡是大概率事件,并且股市并没有因为初请数据去走太大的下行影响,就足以说明就业程度是在风险资产的容忍度之内的,而尾盘的拉升收盘,更是表现出了股市的韧性,昨天我也说过了,虽然美国股市不会像之前一样完成V型反转,但接下来就是U型的考量期,而以U型姿态走高的话,那么动荡期是难免的。

  而且美国2年期国债也比较有意思,在昨天行情拉大的同时,是直接印证了我昨天给你们展示的反弹趋势,收益率反转上行,就代表避险港湾的资金正在撤出流入股市,再结合股市来看这个设想是成立的,那么黄金的拉升很大程度上就是如我上述所说,除了负利率,还有对美国今天即将公布的零售业数据走了提前预期。

  不然白银怎么涨的比黄金都高呢?

  


  我认为现在的局势很明朗,对于白银来说,从我屡次交代的买入机会到现在为止,涨幅已经超越黄金,而30%的上拉空间目前还有一段距离,那就是18.3附近,你们千万别认为白银的拉升还会带动黄金,我之前就对这个说法有过说明,并不是你所看到的行为表现,就代表后续的资产分级化,这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的事儿。

  你要问我现在看多黄金是个很好的选择吗?是个可行的资产买入行为吗?我肯定是拒绝的,因为我就是这么做的,破位我承认,但也没改变黄金二次结构转变的事实,从平移通道来讲,它的确是以上升趋势在冲的,但为什么如此大规模的头寸会使金价抵达在通道顶端呢?这个问题你也必须了解,所以在综合所有我上述的预期上涨行为后,这里就是很好的卖事实信号,那么对于空间来说,也更具有诱惑力,从而看向下方1710附近的短期回落程度,至于回撤嘛,我认为47是个不错的选择,并且结合空间来说,我丝毫不认为这个回撤过于大,或者远。

  你要如何选择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