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旺鑫:黄金一周暴跌超8%,未来怎么走?

2020-03-14 12:58: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旺鑫 专栏

  昨天,特朗普终于转变了思路,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美国三大股指大涨均超过9%,但是,周线依然收跌9%左右。美国政府终于开始主动纠错了,特朗普嘴上不会认错的,行动上已经开始认错,资本市场至少看到了希望,给了美国股市一个大涨。

  未来的事情,依然充满不确定性。能否有效稳住市场情绪,还要往后看。当下的市场,如惊弓之鸟,有个风吹草动就大涨大跌,情绪化很严重。这种状态只能靠时间去抚平。时间可以解决一切问题,未来总会有一个结果,无论是好的结果,还是坏的结果,都在未来里面。

  美国慌了,近期美股从高点最低跌了30%多,这是多大的恐慌才会造成如此大的波动。美股股市就相当于中国的房地产,这是多大的灾难,想想都发抖。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这个时候,会议只有一个结果,继续降息,50个基点都是少的,可能还会超预期。不过,未来降息空间是有限的,可能会重启QE。美联储一旦超宽松,全球央行都会跟上的,对于黄金来说,绝对是长期利好。

  黄金,本周出现了大幅下跌,从最高点到最低点跌了12%左右,这是非常大的一个跌幅。回调,在预期之内,幅度超出预期。

  黄金为什么会跌那么多?

  大资金获利回吐了。这种跌幅,一定是大资金所为,小资金是干不成这事的。特别是资产配置类型的基金,股市上最近亏30%,这个时候把黄金利润兑现为现金,找机会补仓做多股市,或者找更好的时机做多黄金。如果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未来可能还会出现大资金抛售。

  长期,黄金是看涨的,当流动性问题彻底解决,情绪开始稳定,会有越来越多的钱进入黄金市场,特别是在危机中着急抛弃黄金的基金。度过了危机之后,有钱了,还是要多元化配置,才能起到均衡的对冲作用。

  中期,黄金可能会因为市场缺钱继续回调,时间不确定,从2008的情况看,黄金会遭遇美股企稳,也就是说,流动性最糟糕依然是股市,黄金会被连累,但是,因为是被拖累的错杀的,也会比股市先恢复。

  短期,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预计会对市场带来利好,黄金会有反弹。大利好之前出现的恐慌,让我们有更好的机会做美联储的利多消息。周五文章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要透漏这个信息。

  白银,看图和黄金一比,就觉得这个品种疯了,太不稳定。我也分析不好,只能去参考黄金,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白银还是品种太小,资金沉淀的少,波幅巨大。黄金,央行都参与的品种,不是特别大的泡沫或者事件,大部分时间还是很稳定的。从长期趋势看,白银参考黄金是看涨的,因为全球受到疫情影响对经济都有很大影响,都要放水来恢复经济。但是,所有的上涨,都是需要资金去推动的,现在市场缺钱,很多人开始喊现金为王了。等疫情过去,该涨起来还会涨起来的。

  有些网友问我白银在哪里能止跌?不知道。

  现在,我的交易更加看重时间,时间比空间高一个维度,穿越时间比只看空间更从容。上周之所以不断的去分析原油的一些观点,就是在提醒大家时间,在时间轴上,看历史,测未来。当你对将来有了坚定的判断,中间的过程就不会太痛苦。很多人失败的原因,都是想要的太多,想要暴富,被欲望支配,做了力所不能及的事情。人可以有欲望,但要量力而为,超出能力范畴的欲望,会将人带入深渊。

  量力而行,理性投注,和时间做朋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