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雪莉:事件结束后国内通胀会怎样?黄金要起飞了?

2020-02-17 13:13: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Part 1. 未来关注的重点

  



  


  在前几天我们国内的CPI达到5.4%高点之后,很多不了解这是什么意思的人也在后续的各类新闻中了解了大概,总体来说,就是现在通货膨胀了。面对这样的市场反应,肯定不会没人管。从发布会上来看,央行副行长对于货币政策和通胀还是很有信心的,认为不会有通胀。

  之前我们写CPI的时候专门写过我的观点,事实上,目前CPI较高出现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春节效应,二师兄身价高再加上当前事件所导致的供应短缺才出现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

  不过我们现在想知道的是,未来通胀情况会怎么样,毕竟现在央妈的货币政策还是比较宽松的,会不会出现大水漫灌,从而导致产能过剩的情况呢?

  


  最近我们也关注过很多关于云办公和很多就此改革的企业工作模式,相对的,对于很多中小微企业来说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资金问题,缩减开支是目前很多公司赖以生存的重要手段。所以通过最近的新闻能够看到一个现象,就是有些企业开始裁员。

  虽然有不少地方在倡议不裁员、少裁员,甚至为了减少裁员情况出台了一些补贴政策,但在利益面前,真的裁了也无可厚非。毕竟老板们需要考虑公司前景,先顾好现在不挨打,才能去想以后吃肉的问题。但是我们站在经济面上去看这件事,就会带来比较严重的后果了。

  首先,产能的问题,制造业整体还好,先不说现在已经大面积开工,即使没有开工的,因为工厂场地较大,如果注意人与人之间的密切接触,维持当前的员工数,也可以保证开工之后工厂的正常运转。再加上现在央妈对银行业有要求,让银行让利给商家,提高对于还款的包容度。所以在这些基础上,工厂的裁员情况还是比较少的,我们也不需要过多的担心在事件结束后供应出现短缺的问题。

  


  那我们现在需要担心什么呢?现在我们需要考虑的不是供应面,而是需求面,毕竟消费者有工作有收入才能放心大胆的去花钱,只有消费者花钱,才不会出现产能过剩的问题。

  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裁员的基本上都是服务业,毕竟服务业所面对的直接就是人,消费者虽然有可能出现节后的报复性消费,但惜命的也大有人在,两个人服务一个人就有点夸张了。再者来说,即使真的到时候消费者的积极性特别高,临时招工也来得及。说句很难听的话,被裁掉的员工肯定是可以替代的,不存在需要太大的技术含量,即使是招来的新员工也可以短时间培训上岗,老板又不傻,留着核心就足够,这就导致我们这个月的失业率估计会很难看。

  现在去担心供应面所导致的通胀问题其实是没必要,因为当社会恢复正常的时候,货币政策相较现在会逐步收紧。现在需要担心的反而是失业率,如果失业率提高,通胀一定会出现问题,面对滞涨,到时候想要解决的话就需要大量宽松政策的扶持了。

  


  对于个人来说,别换工作,在此基础上提升自己的不可替代性,不要成为这种事件下可被牺牲的弃子非常关键。提升风险意识,因为你不会知道下一次风险事件会在什么时候到来。合理规划自己手中现有的资金,投资产品的话黄金是不错的选择,无论是哪种形式的黄金都一样。控制杠杆,不要过高的使用杠杆,杠杆太高的看情况调低。

  身处风险能够活下来是第一目标,其次才是转风险为机会。

  Part 2. 黄金要飞了?

  黄金到底会不会起飞,这是你我现在所考虑的问题,当然,我自然是不希望这种考虑变为担忧,从做空的角度来说,本来就是跟现在的回升行情所相对的行情,但你得首先承认黄金现在是多头趋势,对于我来说,调整的行情,我为什么要看趋势?

  我从不相信什么新高的唱调,虽然说市场并不会因为你不相信而走出相应的行情,但是我任何操作都是建立在调整的基础上进行的,我也乐于接受我的判断,直到它发生错误,这不是固执,而是一种操作,有我这样果敢的判断能力的话,那么接下来的技术面会对你起到指引作用。

  


  我取的4H图表,周期上我认为不需要特别大,这样比较直观,且上方调整周期目前已经到位了,甚至毫不避讳的讲,已经破位了,现在就在回踩边缘,这是一个值得我们空头去担忧的信号,事情不能只说好听的对吧?在这个时候你应该注意的是当前的运行轨迹能否回落,而不是指望什么1592,这种回升走双顶的概率太小了,本来就是后续长周期回升,所以别去看前高,参考力度不大,本次预估就是在1585附近,也是第二回升阶段的底部周期趋势线压力地带,这就更为这个周期位置提供了空头参考性。

  Part 3. 现在怎么办?

  也许你看空,就是一直看的,但是这都要建立在有条件有根据的前提下,而且本次的回踩上涨走势比较漂亮,很符合上涨趋势线的原理,二次冲顶幅度不浅,位置也有拉高,那这个时候应当怎么办呢?看好你的1585,做好我的1585,空是本周的第一信号。

  我不想过多的以理论去论证一些个人的看法,在行情没有稳固之前,说任何东西都是没有意义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