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阙德福:3月4日关键一战倒计时 黄金将再次试探1357关口

2018-02-27 16:12:4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阙德福
关注黄金网:
分享

  



  还有不到6天的时间,3月4日(本周日),欧洲最大火药桶的意大利,即将举行大选。

  市场目前似乎并不认为此次意大利大选会出现意外的结果,然而,你不知道的是,此次大选若是出现意外的结果,将重现平衡意大利,甚至欧洲的政治环境,更有可能冲击欧盟内部稳定格局。

  为什么意大利大选如此重要?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这次选举中,包括“五星运动”党和“北方联盟”等民粹色彩浓重的政党,支持率水涨船高,均有“退欧”、驱逐难民等激进主张。若极端正当能进入联合政府参与执政,可能会对意大利脆弱的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2017年第四季度意大利GDP仅增长0.3%,比第三季度0.5%的增长有所放缓。该国脆弱的银行系统更是令人忧虑,不良贷款高达3000多亿欧元。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2017年意大利的债务与GDP之比为133%。

  大选进入倒计时,意大利内部却早已动乱频发,怨声载道,国债更是遭受猛烈的抛售。自去年12月初以来,欧洲国债收益率全线攀升,意大利国债近期更是收益率暴涨,价格狂跌。

  现在,意大利债券市场很不被看好,这使得该国债券与同期德国国债收益率息差达到150个基点以上,创一月份以来最大。

  一个很严酷的事实是:过去一年来,意大利国债只有一个唯一边际买家,那就是欧洲央行,不止如此,向欧洲央行出售国债的大卖家之一就是意大利本土的银行家门。

  面对如此乱局,擅长宏观的桥水基金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意大利成为其做空欧洲市场最大的目标,本次大选也将是其盈利的第一次触发点。数据显示,桥水基金做空18家意大利金融机构,空头仓位达30亿美元,较去年10月的11亿美元增加了两倍,在整个欧洲,桥水基金正对20家金融机构做空。

  桥水VS意大利,谁能笑到最后?遥想当年索罗斯大举做空亚洲市场,赚的盆满体满,到了香港,遇上中国大陆的救市才被迫败下阵。Dalio能否复刻索罗斯?为桥水做空欧洲市场首战告胜。我们拭目以待。

  美指方面,昨天日内美指先是大幅下挫后再急速反弹,一度升破90关口后却再次回落。目前市场焦点普遍放在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半年度货币政策的报告上,新加坡LGT Bank投资策略师Roy Teo表示,鲍威尔很可能就经济前景发表乐观表态,但强调在评估通胀率是否会上升时要保持耐心。如果情况果真如此,则美联储3月政策会议上调对今年加息次数预期的门槛将相对较高。

  


  黄金方面,金价在欧市盘前一度触及1340美元,随后回吐部分涨幅,但仍然稳守1330关口。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美国1月新屋销售年率下降7.8%至 59.3万户,创2017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为黄金提供了支撑。目前,投资者正在为周二、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作证进行布局。分析师怀特指出,当前金价的支撑水平位于1325美元/盎司。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则表示,金价走高并没有伴随以广泛的投资需求,金价要升穿1360-1375美元,还需要来自美国散户的需求。

  技术面上,从天图线看,目前黄金短期上行仍旧明显,仍维持昨日的一个判断,金价将再次试探1357关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