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美指强势反弹黄金重挫 多头延续还看FED纪要

2018-02-21 12:38:1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关注黄金网:
分享

  隔日国际黄金亚市早盘开于于1346.72美元后,金价小幅震荡上行,录得日内高点1348.26美元后转跌,金价震荡下行。欧市延续跌势,走势低迷。美市金价加大跌幅,盘中现跳水行情,金价大幅下挫,录得日内低点1328.58美元后小幅反弹,刷新一周低位,盘中连破1340及1330关口,终收于1329.51美元的低位。金价下跌主要仍因美元反弹所驱动,因近期美国数据靓丽,且市场预计本周美联储纪要鹰派。不过,美国即将拍卖2580亿美元的国债,或有望短线提振金价。此外,地缘政治仍是金价的潜在利好因素。

  美元持续走高,继续从上周触及的三年低位反弹,但市场对美国财政赤字前景的担忧仍令美元前景阴云密布。笔者万凯梓认为,美国政府支出料推升利率和债务,且美元近期上行只是长期跌势的调整,料其前景仍笼罩在财政赤字忧虑中。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新一轮飙升被视为市场早期紧张情绪的关键因素之一。值得报告的是,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点。债券收益率上升也推高了美元,并最终拖累了跨国公司的股价。在海外提供销售和服务的过程中,跨国公司往往会受到更强劲的美元冲击,从而影响它们的股价。市场目前等候周三下午即将发布的美联储1月议息会议的纪要。交易员和投资者都希望从中找到美联储下一步加息的线索和货币政策的方向。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月22日)凌晨公布1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这里将重点讨论其对通胀前景的看法。在上月的政策会议之后,市场出现了一波波动,此前数据显示,美国的薪资增速年率达到了自2009年以来最快水平,而且对上周强劲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反应更为乐观。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会在3月会议上加息,问题在于,如果通胀持续升温,会议纪要是否会显示进一步加息的意愿。在评估未来12个月及以后的加息前景时,美国的减税政策以及可能的政府支出增加将是美联储的关键议题。因此,当分析师们讨论会议纪要的意义时,市场会出现短暂的波动。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将在本月底向国会提交他的首次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从而为市场在3月份的走势定下基调。

  黄金技术分析:

  美元强劲反弹,黄金再度失守两城1340以及1330美元大关,日线呈现三连阴形态,几乎回吐上周全部涨幅空头渐显,目前金价运行在1328美元一带。隔日笔者万凯梓在亚盘文章《黄金高位回落测试1340 美联储纪要或指明方向》以及欧盘文章《黄金节节溃败陷震荡 多头延续还看会议纪要》中并于实盘给出1336以及1338美元附近的分批多单已获利出局,至于目前手上有1330美元一带的多单,可以带上止盈止损先行持有。技术面上看金价跌破MA5/MA10(1335/1340)两大支撑并转化为短期阻力位,下方随着即时支撑的破位,那么接下来金价将进一步考验1320以及1310美元一带关口,而关键阻力仍是位于1366美元一带,即今年1月的前期高点。

  



  从上周至本周金价上涨到回调完全出乎市场意料之外的,中途也并没有过多的盘整修复,要么节节攀升,要么节节退守,重点是金价再度回归于1330美元附近拉锯。至于金价能否在此持稳关键看次日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美国拍卖国债事宜。首先明白的一点就是从上周末到本周中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提振美元强势反弹,同时市场对本次会议纪要预期偏鹰对金价形成一定压制,若果真如此则会加大三月加息的概率黄金仍有回落的空间。较于拍卖国债而言虽然能给予金价一定提振,但笔者认为只是短暂的,至于后期金价能否大涨关键还是看避险因素。经过隔夜的暴跌之后预计亚欧时段将维持盘整,操作上即可逢高做空,至于美盘时段则看欧盘强弱。凌晨则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对金价走势指引,届时方可与万凯梓探讨。

  上方阻力位:1333/1338  下方支撑位:1325/1320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上方触及1335附近即可短空,止损5美金,目标1328附近;

  2、下方回落在1323/1325附近分批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330-1332区域;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