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黄金收盘微幅上涨 因美元再度走弱且避险情绪有所升温

2018-01-19 10:08:2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
关注黄金网:
分享

  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国际现货黄金以1326.00美元开盘,最高1333.09美元,最低1,324.05美元,最终以1,326.57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6.94美元开盘,最高17.12美元,最低16.88美元,最终以16.92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下跌,当日冲高回落,美国政府停摆危机再度升温且美指遭遇技术阻力。

  1月18日国际黄金收盘微幅上涨,延续短期震荡下落走势。尽管美元受美国政府停摆危机影响全天维持弱势震荡,但对金价提振作用有限。

  日内公布的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显示,美国至1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万人,已经连续150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为119.2万户,低于前值和预期,录得2016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

  美国政府停摆危机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话题,但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却表现平平。因一部分投资者认为,潜在的政府停摆是一个政治问题,没有经济后果,也没有什么重大意义,因为这一问题最终会被解决。

  因此,整体而言,金价周四走势更多受美元走弱支撑,从而避免了延续前日大跌后的下跌惯性。

  另需注意的是,美国政府停摆危机最终走向仍存不确定性。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政府已为“关门”做好准备。而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则表示,有足够的票数来阻止临时支出法案的通过。

  当前由于物价压力低迷致使美联储决策层对年内加息次数存在显著分歧,市场仍对美元持谨慎态度。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1月18日的黄金持仓量增加11.8吨,至840.76吨。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333.09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326.57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强,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204.9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433.97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4.36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8.6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四黄金微幅上涨,日内波幅收窄。当前黄金尚未在1325-1323.40美元区域出现快速的上行节奏,只有价格突破1334美元,并在此位重新企稳,将此前的下跌动能逐渐扭转,才有可能再次挑战近日高点1344.57美元以及2017年9月高点1357.67美元。如若价格跌破1323.40美元,并保持在低位盘整,则回落空间有望向下方1308美元支撑延续。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