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黄金上涨气势如虹 利好助起上攻1400

2018-01-13 12:12:0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曹向阳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周初承压回撤,周中获稳上行,周尾强涨破高,本周中黄金走势表现抢眼。周五盘中维持高位整理,美盘中所公布的十二月零售销售数据符合预期,短暂打压金价下行后并未改变其上行轨迹,价格企稳1330上方后继续慢牛上涨且刷新出1339高点,并且最终收于高位,维持住五周连涨格局。整体的技术形态是非常利于多头发展,预示接下来的走向还会继续攀升。

  逢每年一月份都是实物黄金需求增加的时候,尤其是亚洲国家在农历新年前后的实物金购买力会推动金价的上扬,目前来看今年也不例外。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朝鲜半岛局势随着朝韩之间的握手言和短暂划上句号,地区间紧张的局势化解。不过,中东地区的伊朗局势或许还有扩大的势头,一旦爆发军事冲突,甚至演变为内乱?对于黄金市场的提振是显而易见,新年前后一定要密切关注此区间的动向。

  此轮黄金价的上涨是自十二月中旬开始,也就是上年美联储最后一次加息之时,至此企稳一路高歌猛进,突破1300关口后经过稍许整理又一次开启上行。一是美元的下行给予提振,二是季节性因素影响指引,其中美元的下行成为黄金上行最大的驱动力。本周内美元只在周初时段反弹,此后便承压下挫直到昨日盘的破低(91.5)周线维持连阴,然而这样的弱势局面丝毫没有止跌企稳的迹象。经济增长迅速发展,但却未看到通胀压力增长,这也使得美联储加息变得谨慎,给予美元进一步走弱提供指引,因此就目前形势来看,美元还将会维持下探。

  



  黄金:昨日盘中预期的下行没有兑现,金价在站稳1320美元后又重新上了一个台阶,那就是1330,整体的上涨势头非常强劲。周线方面录得带有下影线较长的实体阳柱,维持五连阳,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发展,短周期指标保持上行,周线仍是多头占优。日线级别上,周五盘的上涨突破且最终收高,让多头氛围再聚集,各大周期指标也都表现积极,呈现上行发展态势,因此日线同样是多头占优。

  本周内金价站稳1320美元,突破1330美元,刷新出高点后闹闹守住在了高位,距离1340虽仅是一步之遥,但显然这不是最终上行目标,接下来的1350,乃至1400才是预期与需要看到的实际目标,因此思路上仍保持看涨即可。下行方面,此前的1320已经完全有效转换为支撑,下方1310以及1300的支撑更是确认无疑,短期内回撤寻求此一带支撑显然不合实际。

  原油:本周内油价同样是维持五连涨的走势,周四盘虽有一次触高后的回撤,但周五时段便企稳继续得以让多头上攻,临近周内高点,最终收于高位。周线上几乎录得的是光头光脚大阳,维持五连阳排列,价格上穿布林上轨维持上行发展,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此前下探的短周期指标转而上行,周线明显的是多头占优。日线上,周五盘多头上涨锁住在高位,各大周期指标呈多头发展,短期内没有出现明显的回撤迹象,日线仍有上涨的动能存在。

  上周最后时段笔者预期油价展开下挫,显然这样的下跌只是一次小范围修正。油价突破大周期级别62.7阻力后一路上涨且突破64一带,众所期待的回撤走势一直没有看到,之所以会这样,我想大多都是看不到多头反攻能到哪里!但仅仅是因为看不到多头能走向哪里就抢空?实在有违交易原则,因此在目前油价上涨发展的良好态势下,且没有出现较明显的回撤迹象前,交易思路定要维持与跟多为主,上行短期内可看目标66,突破后将向74,大胆一点更可看至80美元。

  瞬息万变的市场,需要灵活应变的策略!每日文章所给预期策略点,并不代表实际进场位,及时有效且更加具体的现价单即可订阅中金财视专家,网络以及手机客户端均可方便,快捷跟单:http://cs.cnfol.com/gold/55504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