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砸盘助力黄金收复失地 高位调整待CPI指引

2018-01-11 09:31:2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关注黄金网:
分享

  隔日早盘黄金急跌触及日内低位1307.9美元一线反弹,之后上行于1310美元附近维持震荡,欧盘时段由于美国国债触及新高引发连续性砸盘导致黄金短线拉升刷其上周高位于1327.5美元一线,美盘时段金价于高位回撤并跌破1320一带支撑收于1316.45美元一线。整体来看隔日金价止跌反弹,虽然强势拉升触及3个半月高位并收复了昨日的部分失地,但涨势有所回落依然面临回调风险。目前市场消息随着12月美联储会议纪要、非农数据影响的消化以及朝鲜半岛等局势的缓解,金价自高位回撤再到收复失地回到“原点”,而这一短线空头趋势暂也告别一段落。眼下市场的焦点已经转向周五的美国CPI数据,鉴于美联储决策者正密切关注通胀的表现,该数据的任何意外惊喜都可能让美元多头延续狂欢,金融市场料将再次掀起一场大风暴。

  资讯解读:隔日半岛局势出现缓和的迹象,美韩两国表示,南北对话超越了朝鲜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议题,下一步或有可能进行以半岛无核化为目标的朝美对话。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在合适的时间和情况下,如果朝鲜愿意对话,美国将敞开对话大门。不过今日特朗普将就是否豁免对伊朗的制裁做出决定;而白宫或将迎来“离职潮”,且特朗普律师正准备与穆勒会谈,令“通俄门”成市场下一个关注重点,这些事件仍有可能引发避险买需支撑金价。与此同时,多名美联储高官的讲话令投资者对美联储2018年的加息步伐心存疑虑。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美联储必须对经济过热的风险保持谨慎,今年加息三次是“基准预期”;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则认为,政策继续保持宽松将帮助提振通胀,暂停加息直至今年年中是一个温和的提议;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则称,美联储通胀目标的调整有待考虑,鉴于缺乏政策框架的正式转变,政策制定者可能“倾向于”通胀高于目标,以弥补过去通胀不及预期的表现。

  黄金技术分析:

  本周黄金由高位回撤到收复失地,时间空间彼此的转换犹如坐上“过山车”一般回到起点。目前本周黄金触及的低位1308美元以及高位于1327.5美元一线,整体维持近20美金的波动,上方刷其了上周的高位仅仅是昙花一现,下方触及了多空转换的关键地带亦仅仅是试探。日线上黄金收取了一颗上下带有影线的小阳星,暗示上下方阻力与支撑都比较强势,毕竟在没有偌大消息面行情的影响下上行和回落都是相对的,只不过隔日意外的砸盘紊乱了短期金价走势,但并不影响你数钱的心情。目前金价运行在MA5于1318美元附近,短期内关注本周前期1320-1325一带阻力,该区间则是本周高位回撤的起点,若是能收于之上则是喜之,后市倾向看多,在于之下那肯定则是维持调整了。而下方则关注MA10于1313一带支撑,进一步支撑还是看向1310一带关键位置。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金价上行仍然面临回调压力,隔日金价受砸盘的影响涨势也快回落也快,毕竟消息面没有任何的利好令其企稳。

  



  综上所述:基本面大趋势主要是围绕加息以及避险来入手,目前由于多名美联储官员对2018年加息的措辞参差不齐,令市场心存疑虑。随着朝鲜半岛局势的缓解避险情绪逐渐被消化,因此金价表现平平。从技术面看,黄金价格仍运行在1320下方,隔日尽管盘中一度触及1327.50的高位,但金价未能持稳,笔者万老师预计今日还将围绕1320盘整。金价若能持稳在其上方,则将冲击1330、1340及1350关口;若不能突破该水平,向下则会考验1310关口的支撑,若1310下破,金价有可能会再度跌向1300一线。不过,隔日的强势反弹对今日的做空力量有一定的遏制,金价的跌势也得到缓解。所以对于今日行情笔者万凯梓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针对本周黄金大方向的选择尽可能的还是关注通胀数据以及恐怖数据。

  上方阻力位:1320/1325 下方支撑位:1313/1310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首次触及1323附近短空,止损5个点,目标1316附近;

  2、下方可依托1311/1313分批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320-1322区间;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