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彭金诚:多头无力破1260,下周黄金继续高空

2017-12-16 19:21:34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彭金诚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周初刷新低,周尾刷新高,本周黄金走势在加息前后形成了鲜明对比。不得不承认,在本周的加息战役中,多头确实占据了优势,不过,从多头整体的反弹力度来看,彭金诚认为这种优势还不足以判定为反转。首先,与之前的下跌幅度相比,本周金价反弹25美金只是小巫见大巫;其次,除了加息当晚,也就是周三凌晨时段,黄金出现了一波较强的反弹外,周四与周五的行情都是冲高回落,而且,这三个交易日均受阻于1260一线;虽然昨晚金价虚破了一次1260,冲高至1261附近,可是,虚破终归是虚破,多头强势的假象依然经不起时间的推敲,而最终冲高回落的行情也完全符合我在昨日文中强调的切勿追涨的观点。当然,既然形成了假象,想必也会有不少人被这种假象所蒙蔽,从而争先恐后的去追涨,结果却是追在高位,止损于低位,亦或是套单,对于这样的情况,彭金诚认为除了是对行情的理解不够,更重要的是操作存在陋习,若不能及时改进,亏损势必还会延续。最后,参照历史来看,每当加息落地,黄金确实都会开启反弹模式,但这次与历史不同点在于特朗普税改法案,或许税改对黄金的最强打压已经得到释放,可是最终版本的税改还未落实,这就意味着利空影响将会持续,多头上行恐怕仍是步履艰难!

  利空因素未消散,避险情绪无力支撑,这就是当前黄金市场的格局,而昨晚金价虚破1260之后,由高位回落,再次确立了空头的强势。不过,加息落地之后,等同于空头少了强大的助力,此时,我们就需要关注地缘政治危机方面的因素,一旦避险情绪得到发酵,不排除多头会有乘机逆袭的可能。当然,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避险情绪提振金价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半岛危机虽然还是处于白热化,但已经有了谈判的迹象,这就意味着市场的避险情绪难以爆发,黄金也无法从中获得避险支撑,如此一来,空头进行二次探底将是大概率发生。

  技术面上来看,加息落地之后给予多头的反弹动能,让金价在周线上录得一根下影线略长的小阳柱,终结了三周的连跌走势,目前价格运行布林下轨上方,实体部分距离短期均线较远,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虽然有所放缓,但也未体现出上行动能的充足,不过,单以sto指标的显示来看,周线金价仍有下行的风险。日线方面,由于昨晚金价冲高后承压回撤,日线最终录得上影线较长的小阳,实体部分位于短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维持开口,周期指标虽然保持上行,但隔夜金价冲高回落的走势,以及1260一线压制的有效,让上行势能略显匮乏,因此日线空头占优。4小时方面,隔夜金价冲高,刚好触及布林上轨位置,回落之后临近短期均线附近,而目前短期均线保持死叉下探之势,这将不利于多头发展,不过,随着布林带整体保持上行,以及1250一带支撑暂时有效,所以4小时不排除会有反弹修复的可能。综合而言,犹如我昨日所说,1260能否破位是多头开启二次上涨的关键,如今既然没有突破,那么无疑会增加行情下行的概率;目前1250支撑虽然暂时有效,但对于屡次冲击1260一线压制未果的多头而言,此支撑恐怕会让多头力不从心,再结合消息面上的打压,彭金诚建议下周初的操作继续保持高空思路,迎接一次1250的破位行情!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反弹1258-1260一线做空,止损1263,目标下看1250附近,破位持有看1248-1245一线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